美联储副主席Clarida表示减码条件已经“几乎得到满足”

美联储副主席Clarida表示减码条件已经“几乎得到满足”
2021年10月13日 00:0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表示,在高通胀和就业市场持续重新招人的情况下,开始缩减美联储债券购买计划所需的条件已经“几乎得到满足”。

  “我本人相信,在我们的物价稳定职责方面,已经远远超过‘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的标准,而在我们的就业职责方面,则是几乎达到要求,”Clarida周二在为2021年国际金融学会年度会员会议准备好的视频演讲中表示。

  这位美联储副主席指的是美联储去年12月发布的指引,承诺继续以每月12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到经济在就业和通胀目标方面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

  在上个月最近一次政策会议结束时,美联储官员们曾表示,减码“可能很快就是合适之举”。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澄清称,可能最早在11月的下一次会议上投票决定缩减购债速度。

  截至8月份的12个月里,美联储青睐的美国通胀率指标达到4.3%,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随着疫情消退,包括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已经将物价压力高企归因于供应链瓶颈和与经济重新开放相关的其他暂时性因素。

  通胀预期

  “我仍然相信,美国经济的潜在通胀率仍接近我们2%的长期目标,因此一旦这些相对价格调整完成并且瓶颈已经消除,今年所出现的不受欢迎的通胀飙升,最终将证明是暂时的,”Clarida说。

  “即便如此,我和大多数同事一样,都认为通胀面临的风险是上行的,我继续关注潜在的通胀趋势,特别是衡量通胀预期的指标,”他补充说。

  最近几个月,随着疫情减缓了美国就业市场的招聘,就业人口增速已经放缓。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9月新增就业仅为19.4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50万人。

  身为共和党人的Clarida是前总统特朗普在2018年提名进入美联储的,任期四年。他对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最终将恢复最大化就业同时控制住通胀表示了信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10-13 可孚医疗 301087 93.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