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头”原型:美联储已丧失了所有信用

“大空头”原型:美联储已丧失了所有信用
2021年10月01日 10:17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电影《大空头》的原型人物迈克尔-伯里(Michael Burry)本周发推抨击美联储高官的炒股丑闻,并以好市多涨价为例警告通胀威胁,但不久之后又删除了这些推文,就像今年曾经多次做过的那样。

  伯里在一条现在已删除的推文中表示:“债券和股票市场依赖于一个完全丧失信用的美联储。”他提到了美联储对全球金融危机的管理不善、2019年三次降息的决定,以及本月曝出的该行两位地区总裁卡普兰(Robert Kaplan)和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去年买卖股票和其他证券的消息。

  伯里的推文附上了卡普兰最新财务披露表格的截图,显示这位官员在2020年交易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特斯拉雪佛龙强生和其他股票。卡普兰和罗森格伦本周都宣布辞职,罗森格伦以健康问题为由辞职。

  伯里最近几个月一直警告,美股存在巨大泡沫,并预言一场“所有崩盘之母”的大崩盘即将到来。在最近的推文中,他还敲响了通胀警钟,写道:“通胀思维不是你希望做空的东西,不信问问好市多。”

  美国最大仓储会员店运营商好市多(Costco)最近重新开始限制卫生纸等必需品的购买量。该公司首席财务官理查德-加兰蒂(Richard Galanti)在上周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指出,石油、咖啡和坚果等商品的成本正在上升。他列举了一系列通胀压力,包括劳动力、货运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他还指出,集装箱和电脑芯片等产品短缺,运输需求增加,航运港口延误。

  加兰蒂还警告说,运费和其他商品成本的增加将是永久性的,并表示好市多已经通过提价将这些增加的成本转嫁给了消费者。他的言论挑战了美联储的说法,即近期的通胀飙升是“暂时的”,这与伯里的看法一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大空头 美联储 炒股丑闻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