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美股成交额前20:一位特斯拉多头承认去年已清仓

9月30日美股成交额前20:一位特斯拉多头承认去年已清仓
2021年10月01日 05:0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日凌晨,美股周四收跌,主要股指在9月份均下跌超4.3%,标普500指数录得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月跌幅。投资者继续关注美国政府债务违约风险与关门危机的进展。美国会参议院通过短期政府拨款法案,将送交众议院表决。

  道指跌546.80点,或1.59%,报33843.92点;纳指跌63.86点,或0.44%,报14448.58点;标普500指数跌51.92点,或1.19%,报4307.54点。

  整个9月美股表现疲软。对美国财政与货币政策变化、通胀、海外金融风险以及新冠疫情持续流行等因素的担忧,令美股脱离上行轨道。道指在9月份下跌4.3%,纳指下跌5.3%。标普500指数在9月份下跌4.8%,录得1月份以来的首个月度下跌,并创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受原油价格上涨推动,能源板块成为9月迄今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板块。由于投资者押注通胀压力与利率上升,周期性股票在9月普涨。金融股也跑赢大盘,因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提高了银行盈利能力。

  过去一周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同样使科技股也受到打击。不断上升的借贷成本,打压了严重依赖强劲未来收益预期的成长型公司的估值。

  周四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跌0.8%,成交139.2亿美元。特斯拉据称将第3季度的预期交付量定为12.3万。券商Wedbush认为该数字保守,称可达23万辆,指特斯拉仅9月交付量就接近15万辆。该机构重申特斯拉“跑赢大盘”评级,予目标价1000美元。

  此外除“木头姐”凯西伍德今日接连抛售特斯拉股票之外,特斯拉著名多头、社会资本(Social Capital)创始人兼CEO、前脸书高管帕里哈皮蒂亚(Chamath Palihapitiya)周三宣称,他已在去年特斯拉股价位处于高位时清仓。

  成交额第5名AMD收高2.5%,成交59.5亿美元。AMD周四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扩大与Google云业务的合作,通过AMD EPYC处理器提供更快的应用程序性能并提高业务生产力。

  第10名Netflix收高1.9%,成交40.2亿美元。Netflix与德勤周三发布联名报告,称Netflix在2016年到2020年为韩国GDP贡献了5.6兆韩元(约合47亿美元),其中仅2020年就贡献了2.3兆韩元。

  第11名AMC院线收高7.1%,成交37.8亿美元。今日无推动其股价上涨的明显重要消息。

  第12名Moderna收高1.6%,成交36.9亿美元。周四抗疫概念股普遍上涨。昨日有消息称,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倾向于批准Moderna的新冠疫苗半剂量加强针。

  第16名波音公司收跌2.4%,成交22.8亿美元。周二美国航空公司的一架乘坐了131名乘客的波音737-800客机因出现神秘烟雾而迫降诺福克机场。周四公布的调查报告称,烟雾系有人在厕所吸烟所致。

  第17名阿里巴巴收高0.3%,成交20.9亿美元。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