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头》原型:现在的股市繁荣让我想到互联网泡沫,还有1929年股灾

《大空头》原型:现在的股市繁荣让我想到互联网泡沫,还有1929年股灾
2021年09月28日 13:5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电影《大空头》的原型人物迈克尔-伯里最近在一连串推文中表示,现在的市场繁荣让他想起了互联网泡沫,并将当前的期权交易狂潮与引发上世纪“大萧条”的猖獗投机行为进行了对比。但后来他删除了这些推文。

  伯里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Financialweb.com的股票图表的截图。这家已经倒闭的公司曾经营Stock Detective和其他金融信息网站,在互联网泡沫破灭后,该公司的股价从28美元的高点跌至不到1美分。

  伯里说:“这在当时是非常常见的图表。看起来很眼熟。”

  此外,这位对冲基金经理还将2000年之前15年的牛市与过去15年的股市上涨进行了比较。他强调,纳斯达克100指数在这两个时段的表现之间的关联度为94%,而标普500指数的关联度为95%。

  他还将人们对AMC娱乐控股等“米姆股票”期权的交易激增,与1929年美股崩盘前的大规模投机相提并论。他将一篇关于期权热的文章与1929年11月统计学家勒罗伊·皮维(Leroy Peavey)的一段话进行了对比。皮维将那一年的市场崩溃归咎于一波杠杆投机浪潮,吸引了“电梯男孩、打字女孩,甚至是小学生”。

  几个月来,伯里一直在推特上拉响警报。他警告称,对米姆股票、加密货币和其他资产的投机达到危险水平,将导致一场规模相当于“所有崩溃之母”的大崩盘。

  新浪财经App内美股【大V观点】 助您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消息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大空头 互联网泡沫 股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