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沃伦再度呼吁推进富人税:“贝佐斯,说的就是你!”

美参议员沃伦再度呼吁推进富人税:“贝佐斯,说的就是你!”
2021年07月29日 00:5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马萨诸塞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周三再次呼吁推动对最富有的美国人征收财富税,并喊话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支付应缴税款。

  “我想看到我们对富人征税,无论你的财富形式。无论你是否拥有房地产、现金或是亚马逊的巨额股票,都不应该有什么差别。是的,杰夫-贝佐斯,说的就是你,”沃伦在电视节目中说道。

  “无论你拥有何种形式的资产——钻石、游艇、绘画——我认为每年都应该对其征税,”她补充道。

  据福布斯数据,贝佐斯目前是全球最富有的人,净资产为2077亿美元。

  亚马逊没有立即回应关于贝索斯的置评请求。

  财富税是最受争议的税收提案之一,作为对抗经济不平等的一种手段,其越来越受到民粹主义者和进步政客的欢迎。

  在2020年总统竞选期间,沃伦提议对净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人征收2%的年度“超级百万富豪税”,财富超过10亿美元的人税率则为6%。据沃顿商学院的数据,这将在10年内产生2.7万亿美元的收入,可用于改善医疗保健、儿童保育、住房和教育计划。

  沃伦在接受采访时多次提到贝佐斯,认为他和其他人不公平地避免向美国税收体系缴纳税款,原因是其账面年收入较低,且以他最有价值的资产——持有的亚马逊股票为抵押。

  “贝佐斯没有为他拥有的财富纳税,”她说,“……事实上,贝佐斯多年来要么没有缴纳任何税款,要么只缴纳了1%的税。”

  贝佐斯上周结束太空旅行后,对亚马逊员工和客户表示感谢,称是他们帮助他圆了太空梦。

  但这一言论很快招来了沃伦的尖锐批评,她将贝佐斯和亚马逊缴纳的低税与那些“维持国家运转”的普通美国人所承担的税负进行了对比。

  沃伦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贝佐斯忘了感谢所有辛勤工作的美国人,实际上是他们在纳税来维持这个国家的运转,而他和亚马逊却分文未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