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民主党二号人物Durbin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持赞许态度

参议院民主党二号人物Durbin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持赞许态度
2021年07月27日 04:0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参议院民主党二号人物、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Dick Durbin表示,他对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持赞许态度。这意味着2月份任期届满的鲍威尔在参议院拥有了一位实力盟友。

  “我对他的政绩和他的为人印象很好,这个一直没有变,”Durbin在彭博采访中回答有关总统拜登是否应该再次提名鲍威尔的问题时说。

  Durbin在2018年投票支持了时任总统特朗普对鲍威尔的提名。在他上述表态之前,包括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Sherrod Brown、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在内的一些民主党要员都对鲍威尔在银行监管方面的立场提出批评。

  沃伦上周四对记者说,规则变弱而不是加强,这让她忧心忡忡,并说已经多次向鲍威尔施压。鲍威尔本月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时,沃伦和Brown列举了对鲍威尔的不满。上周,两人均表示尚未决定是否支持鲍威尔连任。

  鲍威尔最近几周多次拜访国会,会见两党参议员,包括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Ron Wyden。这位俄勒冈州民主党人对他颇有赞赏。

  “鲍威尔主席做了很多好事,领导美联储应对这场经济危机,一直推动为失业者和弱势群体提供强劲的经济救济,”Wyden上周表示。“此事最终由拜登总统决定,我相信他的判断。”

  鲍威尔在2018年以84-13的投票结果被确认为美联储主席。现任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当时是加州联邦参议员,投了反对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