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月服务业PMI降至五个月低点 受招聘难等因素制约

美国7月服务业PMI降至五个月低点 受招聘难等因素制约
2021年07月23日 23:3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IHS 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一个月前的64.6降至59.8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一个月前的62.1升至创纪录的63.1

  7月一项衡量美国服务提供商活动的指标回落至五个月低点,反映出企业在填补职位空缺和补充库存方面仍步履艰难。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IHS 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一个月前的64.6降至59.8。虽然该指数自5月份飙升至纪录高位以来已经走软,但仍处于历史高位。读数高于50表明服务业扩张。

  一项衡量服务业就业的指标降至四个月低点,企业表示招工乏力制了经营活动。投入成本和产品售价指标仍然较高,加上劳动力的缺乏,企业的展望变差。

  与此同时,IHS Markit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一个月前的62.1升至创纪录的63.1。价格指数也攀升至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虽然从PMI看,二季度可能代表经济增长见顶,但三季度的表现应该仍然令人鼓舞”。

  他说,“短期产能问题仍然令人担忧,许多制造业和服务业公司的产量受到限制,随着需求超过供应,价格也随之上涨”。

  根据IHS Markit的 数据,美国制造商的订单积压量达到有记录以来的第二高。

  衡量制造业和服务业产值的综合指数跌至四个月低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