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不香了?三大千亿白马集体重挫 汽车、券商股却火了

医美不香了?三大千亿白马集体重挫 汽车、券商股却火了
2021年07月23日 12:37 中国基金报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国基金报记者吴羽

  太惨烈!今天早盘的A股,各大“茅”族跌得让人心慌,“男人的胃女人的脸”都不管用了,医疗、医美、白酒等指数跌幅靠前,茅指数跌超2%!

  而万万没想到,最后护盘的竟是券商。

   “喝酒吃药”集体熄火

  千亿医美龙头跌近10%

  “男人的胃女人的脸”都不管用了,今天早盘,,医疗、医美、白酒等指数继续跌幅靠前。

  白酒指数跌收跌3.75%。

  水井坊跌近7%、口子窖跌近6%,舍得酒业(维权)、老白干等也跌幅靠前。

  医美股也集体崩了,指数大跌超4%。

  其中,三大千亿医美巨头更是跌幅靠前。贝泰妮跌近10%,市值仅剩1016亿元。

  爱美客收跌6.61%。

  华熙生物跌近8%。

  此外,凯莱英智飞生物药明康德(维权)迈瑞医疗长春高新通策医疗的医药股也跌幅靠前。

  千亿“扫地茅”又跌停了!

  7天跌超360亿

  千亿“扫地茅”科沃斯今天又跌停了。这是科沃斯近七个交易日里的第三个跌停。最新股价已经不足200元,为190.21元每股。

  此前,7月16日和22日(昨日),科沃斯均以跌停收盘。值得注意的是,7月15日,科沃斯股价刚创出252.71元每股的高点,如今已迅速跌去25%。市值也相较于7天前的高点已经蒸发超360亿元至1089亿元。

  而消息上,7月13日,科沃斯发布公告称,泰怡凯拟减持股份数量合计 1027.96万股,即不超过科沃斯当前总股本的1.80%,这也是一次“清仓式”减持。科沃斯上市后,泰怡凯多次减持科沃斯股票,预计累计套现45.59亿元。

  此外,科沃斯的高估也是市场担忧的主要元素。2020年,科沃斯实现归母净利润6.41亿元,虽然同比增长431.22%,但6亿净利润能否撑起千亿市值,一直为市场热议。

  同为扫地龙头石头科技也收跌近6%。

  茅指数大跌超2%

  在上述热门板块龙头股的集体重挫下,“茅指数”也在今天早盘跌2.36%。

  除了上述个股,片仔癀在昨天跌停后,今天继续重挫近7%。

  不仅如此,宁组合指数也跌超2%。

  锂电大牛股业绩爆冷

  跌超12%

  刚暴涨超160%的锂电大牛股久吾高科,今天暴跌超12%。

  因为业绩爆冷。22日晚,久吾高科披露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850万元-12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9.53%-42.86%。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为:收到的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较多,同时,因原材料价格变动以及部分新领域示范项目毛利率偏低等因素造成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从而导致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有所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天暴跌之前,久吾高科刚连续斩获两个20%涨停,一个月的时间更是暴涨超160%。

  实控人被抓

  深南股份跌停

  深南股份开盘后迅速封死跌停。

  7月22日,深南股份发布公告称,“今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世平家属的通知,周世平已被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值得注意的是,周世平是曾是国内领先P2P网贷平台红岭创投的创始人。

   券商护盘

   中泰证券东方证券双双涨停

  此前领涨先锋一派低迷之下,券商股护盘了!盘中直线拉涨近3%,收涨2.11%。

  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中泰证券涨停,实现两连板。东方证券也收涨停。财达证券涨超8%、中金公司直线上攻。

  周期板块集体补涨

  此前涨幅一直落后的镍矿、钴矿及汽车整车开始补涨。

  行业方面,全球矿业巨头必和必拓22日宣布,与特斯拉签署镍供应协议,必和必拓旗下的西部镍业将为特斯拉提供作为电池制造原料的镍。必和必拓方面预计,电池制造对镍的需求将在未来十年增长五倍以上,主要用于支持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据上海有色网数据,今年上半年国内三元前驱体对镍需求量达到9.67万吨,同比增长153%。

  受此影响,概念股集体大涨,青岛中程(维权)一字大板,鹏欣资源秒板,格林美盛屯矿业等多股均一度涨停,最终收涨超6%。

  煤炭股不断走强,陕西黑猫华阳股份先后涨停,山西焦煤大涨超5%。

  新能源整车则依旧持续发力,江淮汽车涨停,长城汽车东风汽车涨超6%,比亚迪涨近4%。7月22日晚间,长城汽车公告,推出规模庞大的股权激励计划,进一步刺激股价上涨,最新市值逼近4200亿元。

  北上资金净卖出超35亿元

  截至午盘,上证指数下跌0.65%报3551.55点,深证成指跌1.41%,创业板指跌1.78%报3481.32点,万得全A跌1%。 

  两市半日放量成交近900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超35亿元。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