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曼:Delta变异株不会对经济重新开放构成重大威胁

阿克曼:Delta变异株不会对经济重新开放构成重大威胁
2021年07月20日 01:0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知名激进投资者、潘兴广场资产管理公司(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比尔-阿克曼 (Bill Ackman) 周一表示,新冠病毒变异毒株Delta的蔓延不会对经济重新开放构成重大威胁,并认为利率会在经济大幅回升的背景下上涨。

  “我希望它(Delta变异株)的作用是激励任何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接种疫苗。我认为这不会在很大程度上改变(经济的)表现,”阿克曼在接受采访时说。 “在我看来,人们将看到大规模的经济繁荣……我们将在秋季迎来极其强劲的经济表现。”

  Delta变异株正在美国未接种疫苗的地区引起新一轮疫情爆发,并导致住院人数攀升。阿克曼表示,该变种的致命性不如其他毒株,随着更多人从感染中康复,美国可以更快地实现群体免疫。

  阿克曼认为,随着经济继续从疫情引发的衰退中复苏,美债收益率将在2021年下半年趋于更高。

  “我认为利率正在上升。我认为短期利率的上涨速度会比人们想象的要快得多,”阿克曼说。“到了年末……我认为,随着人们意识到经济将大幅复苏,我们的收益率将显著提高。”

  阿克曼表示,周一美债收益率下滑为投资者提供了买入机会。10年期美债收益率自2月以来首次跌破1.2%。

  “今天的走势……我会在目前利率的基础上以长期固定利率借入尽可能多的资金,”阿克曼说。

  阿克曼一直在押注餐饮、零售和酒店行业的反弹。截至一季度末其重仓股包括家装用品零售巨头劳氏(Lowe‘s)、希尔顿、汉堡王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和连锁餐厅Chipotle。他最近在回调后买入了达美乐比萨(Domino’s Pizza)的股票。

  在去年3月份新冠危机最严重的时候,阿克曼曾警告投资者“地狱即将来临”,并敦促白宫“封国”一个月。采访结束几天后,阿克曼透露,他的公司于3月23日退出了空头头寸,当时标普500指数触底,当月做空市场的押注超过20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龙版传媒 605577 --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07-20 深水规院 301038 6.68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20 天微电子 688511 28.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