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数字货币或对加密货币构成竞争 比特币在这种担忧中加速下跌

央行数字货币或对加密货币构成竞争 比特币在这种担忧中加速下跌
2021年07月16日 02:1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比特币周四加速下跌,再次跌向31000美元,策略师认为可能跌破这道水平。

  这个全球最大数字资产一度下跌4.1%至31472美元,为大约三周以来最低。其它加密货币也出现回落--以太币一度下跌超过5%,莱特币跌幅类似。追踪部分最大加密货币的彭博银河加密货币指数一度下跌4.6%。

  加密货币和央行数字货币(CBDC)前景再度成为关注焦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本周听证会上强调,需要以正确方式做这件事。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向数字货币迈出重大一步,批准数字欧元项目进入“调查阶段”,这可能最终使数字欧元在2021-2030年中期左右落地。

  “随着世界各地中央银行探讨数字货币的想法,投资者意识到该领域存在很多竞争。这可能会稀释目前使用的一些数字资产的估值,”MJP Wealth Advisors总裁 Brian Vendig表示。“投资者正在权衡很多因素,数字资产可能因其不稳定性而失去一些光芒。”

  央行开发数字货币的前景可能给加密货币带来压力,这个观点得到了其他人赞同。Hargreaves Lansdown高级投资和市场分析师 Susannah Streeter表示:“加密货币失去优势正值人们对各央行推出数字货币的影响抱有越来越多猜测。”

  不过在TIAA Bank全球市场总裁Chris Gaffney看来,最近关于央行数字货币的言论也可能并非全然构成利空。

  “我们看到很多关于数字货币的讨论,”他在电话中说道。“这在某种程度上挑战了比特币,挑战了比特币的主导地位,但实际上也增加了整个数字货币概念的可信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