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货币政策是导致房价上涨的因素之一

鲍威尔:货币政策是导致房价上涨的因素之一
2021年07月15日 22:20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鲍威尔表示,更高的通货膨胀是暂时的。

  周四21: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做证词陈述。他表示,通货膨胀远高于2%,但从某种程度上说,更高的通货膨胀是暂时的,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政策将保持宽松,未来几周将讨论美债、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购买事宜。

  讲话期间,现货黄金波动不大,在1822美元附近震荡。

  鲍威尔在昨日(周三)的听证会上承诺,将为美国经济从疫情中复苏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这表明他认为,即使最近通胀飙升,没有必要推动美联储撤回对美国经济的支持。在鲍威尔发表鸽派证词后,市场普遍预计其仍会有更多鸽派言论,近期不会有缩减资产购买的暗示。

  金融监管方面,鲍威尔表示,美联储的金融机构资本充足,金融监管上一直维持严格的压力测试,如果需要,将准备部署逆周期资本缓冲。他提到,美联储将致力于社区再投资法 (CRA),认为金融系统的吸收亏损的资本水平是正确的。目前尚未决定央行数字货币是否利大于弊,希望国会支持央行数字货币。

  楼市方面,鲍威尔指出,购买国债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区别不大,货币政策是导致房价上涨的因素之一

  通胀方面,鲍威尔表示,美联储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应对比预期更高的通货膨胀,通货膨胀远高于2%,正在监控通胀是暂时的还是持续上升。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今日(周四)早些时候发表讲话,他表示,未来数年美国经济将“相当强劲”,控制通胀预期是一个挑战。其中,部分通胀上升是暂时的,通胀的部分涨幅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

  因此布拉德称:

“美联储应该在缩减购债上保持灵活性,是时候结束这些紧急措施了。”

  就业市场方面,20:30公布的美国至7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36万人,续刷去年3月14日当周以来新低,数据符合预期。有机构分析,随着商业环境改善及企业增加雇佣,裁员情况正在缓解,企业恢复了运转,旅游和休闲需求激增。

  即便如此,该数据仍高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雇主继续表示难以找到合格工人,这可能会阻碍劳动力市场复苏的步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