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财长萨默斯警告:市场可能低估了通胀风险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警告:市场可能低估了通胀风险
2021年07月12日 03:3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称,技术因素可能在近期债市大涨中起作用,并警告称市场可能低估了通胀风险。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大幅下滑,因投资者认为全球经济成长可能已见顶,且通胀上升可能是暂时的。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的走势可能是由“多种技术因素”推动的,包括“美国国债账户减少和投机头寸平仓”等原因。

  在威尼斯举行的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间隙,萨默斯表示,市场在预测未来价格上涨方面没有很好的记录。他说:“在过去,当通货膨胀明显加速时,比如上世纪60年代,市场的发展滞后于预期。”

  今年早些时候,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因市场预期,大规模的财政刺激、疫苗的推出以及从新冠疫情冲击中的强劲复苏等因素将重启长期停滞的价格上涨。

  萨默斯一直对通货膨胀风险发出警告,5月份他在自己的网站上写道,“美国经济的主要风险是过热和通货膨胀”。

  他写道,美联储和其他政策制定者应该认识到,“经济近期的主要风险是过热,而不是过度疲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仕净科技 301030 6.1
  • 07-13 大全能源 688303 21.49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12 怡合达 301029 14.14
  • 07-12 瑞可达 688800 15.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