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纪要:预计将在缩减购债门槛方面继续取得进展

美联储纪要:预计将在缩减购债门槛方面继续取得进展
2021年07月08日 02:1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最近的会议上谈到了缩减购债规模,但似乎很少有人急于推动这一进程,继续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保持耐心

  一些官员表示,美国经济复苏的速度快于预期,并且伴随着通胀的大幅上升,这都为美联储放开政策提供了理由。然而,官员们普遍的心态是不应该仓促行事,市场必须为任何转变做好充分准备。

  纪要显示,委员会“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的标准普遍被认为尚未达到。 多位与会者提到,鉴于收到的数据,他们预计开始降低资产购买速度的条件将比之前会议上预期的要早一些得到满足。官员们预计,缩减购债门槛方面的相关进程将继续取得进展

  纪要显示,与会者普遍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尚未完成,经济前景的风险依然存在。几位与会者强调,围绕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加,现在就对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的路径作出明确结论还为时过早。委员会将在未来几个月获得信息,以便更好地评估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的走势。委员们判断,经济前景继续改善,新冠疫情对经济的最负面影响很可能已经出现

  美联储官员预计,缩减购债门槛的相关进程将继续取得进展。 与会者普遍认为,作为一项审慎的规划,重要的是要做好准备,在适当的情况下降低资产购买的速度,以应对意外的经济发展。 

  与会者重申,他们打算在宣布降低购债速度之前提前发出通知。几位官员希望在削减美国国债购买之前减少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购买。

  关于通胀,纪要显示,通胀上升幅度超过预期,此次通胀上升被视为主要反映了暂时性因素,与会者预计通胀将朝着委员会2%的长期目标下降。 绝大多数与会者判断,他们的通胀预测风险倾向上行,因供应中断和劳动力短缺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并可能产生更大或更持久的影响。 

  一些与会者表示担心,如果通胀率持续上升,长期通胀预期可能上升到不适当的水平。其他几位与会者警告称,通胀下行风险依然存在,因为暂时的价格压力可能会比目前预期的更快解除。

  与会者指出,调整美联储的管理利率将有助于保持联邦基金利率在目标范围内。与会者一致认为,这一技术性调整与联邦基金利率的适当路径或货币政策立场无关。然而,其他几位与会者评论称,相应地降低购买美国国债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速度是可取的,因为这种方法将与委员会先前的沟通方式保持一致。

  会议纪要公布后,市场反应平淡,美股小幅走高,美债收益率微跌。

  “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鹰派,”凯投宏观首席美国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称。“特别是,似乎对在短期内开始减少每月资产购买的支持有限。”

  FOMC在6月会议上维持政策利率不变,也没有改变其资产购买计划,但该委员会上调了今明两年的通胀预期,暗示加息或快于预期。

  美联储官员的加息路径点阵图显示,越来越多的官员转向鹰派:18名参与预测的官员中,7名官员预计在2022年开始加息,今年3月时为4名;13名官员预计在2023年开始加息,今年3月时为7名委员。

  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将在8月或9月宣布缩减资产购买的策略,并在明年初开始削减购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09 咸亨国际 605056 13.65
  • 07-08 洪兴股份 001209 29.88
  • 07-08 东亚机械 301028 5.31
  • 07-08 立达信 605365 16.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