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拜登称已达成基建协议 美股再创新高

尾盘:拜登称已达成基建协议 美股再创新高
2021年06月25日 03:0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5日凌晨,美股周四尾盘继续上扬。纳指标普再创新高。拜登宣布美两党就基础设施问题达成协议。一系列数据显示经济形势改善。市场继续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蕴含的未来政策讯号。

  道指涨351.44点,或1.04%,报34225.68点;纳指涨105.10点,或0.74%,报14376.83点;标普500指数涨27.87点,或0.66%,报4269.71点。

  周四午后,纳指最高上涨至14414.46点,点,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4271.28点,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有9个走高,医疗保健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领涨。能源和公用事业板块下跌。科技股占较大权重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0.8%,上一日收于纪录高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同样上涨0.8%。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6月24日宣布,他已经与两党参议员达成了基础设施协议。拜登称,双方都做出了妥协,希望达成一项罕见的协议。

  拜登承认,该协议将不包括他此前提出的支援美国家庭的建议,但他在公开的讲话中曾坚定地支持基础设施协议包含对美国家庭的援助协议。

  周四投资者继续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其中包括纽约联储行长威廉姆斯和亚特兰大联储行长博斯蒂克等。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博斯蒂克和费城联储行长哈克都表示基建支出是经济增长的关键。

  纽约联储行长布拉德警告称,经济重启型通胀可能超乎意料。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攀升至41.1万,市场预期38万。数据表明,尽管雇主努力填补创纪录的职位空缺,但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仍然居高不下。

  而与此同时,美国多州将停发联邦补充失业救济金。据报道,为促进就业,美国八州提前停发额外失业救济金。

  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长6.4%。

  本周美股走高,反映出投资者对通胀上升和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有所缓解。基金经理们越来越肯定利率不会在短期内上升,导致最近几天科技股飙升,并推动纳斯达克指数连续两天收盘创下历史新高。

  随着交易员重新买入年初至今表现不佳的成长股,本周科技股表现优于大盘。

  在科技股上涨的同时,周期性、价值型和其他“重新开放概念股”表现低迷。这种板块轮动发生的部分原因是市场对通胀上行的担忧加剧,价格长期维持高位可能对经济复苏力量以及依赖经济增长的板块产生负面影响。

  海外消息面,英国央行周四公布了利率决议,维持利率和购债计划不变,以8-1的投票比例维持资产购买规模不变。英国央行暗示了通胀的担忧,不过目前还不清楚全球价格压力是否持续,且过早收紧政策破坏复苏的做法是错误的。

  美联储官员Harker和Bostic都表示基建支出是经济增长的关键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和费城联储行长哈克(Patrick Harker)同在一个线上小组讨论中发表讲话,他们敦促增加基础设施投资支出,称这是至关重要的,可以提高美国的生产率和经济增长。

  哈克在提及美国基建状态时表示,“很糟糕。我认为基本信息是状况不佳。我们显然有问题。问题是,我认为这不仅会提振经济,而且如果我们不这样做,我认为我们会朝着相反的方向下滑”。

  哈克说,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无法获得宽带的社区远远落后,在家远程上学的孩子尤其受影响,“这肯定会伤害生产率。”

  博斯蒂克说:“如果我们不进行这些投资,那么就地域、人口和阶级而言,要实现公平的复苏和公平的经济增长就困难得多了。基础设施投资对生产率至关重要,但也是公平和可持续复苏的基础。”

  博斯蒂克是今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有投票权票委,哈克今年无投票权。

  美联储布拉德警告:经济重启型通胀可能超乎意料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虽然央行官员希望通胀率超过2%以弥补过去的不足,但存在价格上涨过头的风险。

  布拉德表示:“新的风险是,随着重新开放的进程继续,通胀可能超乎意料进一步上行,超出简单弥补过去不足所必需的水平。”

  布拉德表示,这种风险是现实的,部分原因是许多人预计美国经济9月至10月会有更多好消息,届时学校将恢复正常,工作模式恢复正常。全球重启进程将紧随美国进程之后,可能给美国带来更多的利好。

  布拉德称:“政策制定者将不得不在未来几个月和几个季度考虑这一新风险。在预测期内,通胀率可能会显著高于2%,因此FOMC可以通过适当的货币政策来满足其新政策框架的关键内容。”

  他称:“国民收入似乎和前一个峰值一样高,并且势将以高于趋势的速度增长。现在的家庭支出能力很强,因此许多预测机构预计美国2021年实际GDP将快速增长,并将持续到2022年。”

  考虑到正式失业人口与职位空缺的比例,布拉德称“这一指标正在接近历史最低水平,表明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

  他表示:“今年实际GDP增长与通胀都有大幅超预期”。

  布拉德是今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有投票权票委。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41.1万人 高于预期

  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小幅下降,恢复了之前的下行趋势,反映出经济改善。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但周,美国各州常规的失业福利计划之下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7000人,降至41.1万人。经济学家得到的预测中值为38万人。上周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字被向上修正为41.8万人。

  自今年年初以来,随着对疫情的担忧逐渐缓解,以及餐馆等企业恢复正常运营,每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大幅下降。尽管如此,该数据仍远高于新冠疫情爆发之前的水平,许多雇主表示他们难以招募到员工。

  在截至6月12日当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14.4万人,降至340万人。

  全美许多州正在结束增强的联邦失业救济计划,关于这些计划是否阻碍了企业招聘也存在着持续的辩论。总体而言,26个州将在联邦失业救济计划于9月正式到期之前退出该计划,这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导致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开始出现大幅下降。

  美国5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长 因汽车和飞机订单激增

  美国5月份耐用品订单创1月以来最大增幅,得益于飞机和汽车订单的大幅增加。

  美国商务部周四的数据显示,5月份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2.3%,4月修正后为下降0.8%。不含运输设备的订单增长0.3%。经济学家对耐用品订单的预期中值为增长2.8%。

  在强劲的整体数据之下,衡量商业投资的指标有所放缓,表明近几个月更广泛的反弹出现暂停。不包括飞机和国防设备,核心资本品订单下降0.1%;4月份数据上修为增长2.7%。中值预测为增长0.6%。核心资本品订单被被视为商业投资的晴雨表。

  最近消费者需求回升,加上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减弱,支撑了近几个月的商业投资。虽然4月份数据上修,但5月份不含飞机的非国防资本品订单出现回落。未来几个月,进一步的投资应该会支持更多的工厂预订和生产。

  运输设备订单增长7.6%,推动了耐用品订单的增长。汽车及零部件新订单增长2.1%,商用飞机及零部件订单增长27.4%。波音公司早些时候报告5月份接到73架飞机订单,几乎是前月数字的三倍。

  焦点个股

  Sundial Grower、3B家居、Clover Health、Tilray、游戏驿站等WSB概念股普遍上扬。

  瑞士信贷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富国银行等银行股集体走高。

  特斯拉股价走高。特斯拉Model 3被美国在线汽车销售服务商Cars.com评为2021年美国制造最多的汽车。

  云企业营销软件Marin Software宣布其旗舰平台MarinOne增加了管理Instacart广告的能力。

  礼来公司治疗早期阿尔茨海默病的donanemab抗体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突破性疗法认证。

  人力资源网站戴斯控股公司昨日宣布将追加1200万美元进行股票回购。

  次新股、客户体验管理平台Sprinklr涨近8%,昨日首挂收涨10%。

  联邦快递暂停了1400个货运客户的服务。

  优信二手车盘前涨超10%,中国商务部表示目前正着力推动二手车市场发展,将推动取消对二手车交易不合理限制。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宏华数科 688789 --
  • 06-29 中集车辆 301039 --
  • 06-28 英科再生 688087 21.96
  • 06-25 江南奕帆 301023 58.31
  • 06-25 新中港 605162 6.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