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挑细选还是关注大局 华尔街顶尖股票策略师就通胀影响针锋相对

精挑细选还是关注大局 华尔街顶尖股票策略师就通胀影响针锋相对
2021年06月25日 03:2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有关通胀问题的激烈辩论让华尔街两位广受关注的股票策略师之间产生分歧。

  美国银行的Savita Subramanian和瑞信集团的Jonathan Golub周四就疫情后的股市投资策略针锋相对。

  双方都认为通胀正在上升,并且基金经理们不能对此忽视。对于Subramanian来说,这是一个将赢家和输家分辨出来的好环境,基于他们是否有能力在不损害销售的情况下将更高的成本转嫁给客户。

  但Golub却不怎么认同。他说,企业已经广泛证明了他们在捍卫利润率方面的能力,从而让任何基于定价能力来挑选股票的企图无功而返。事实上,近90%的标普500指数成份企业第一季业绩优于分析师预期。彭博行业研究显示,原本预测的23%利润增幅最终却达到了54%。

  Golub表示,“当你因为这种错位而获得如此巨大增幅时,正确工具是电锯却尝试使用手术刀,就是一个错误。”

  虽然Subramanian承认美国企业在应对价格压力上升方面做得很好,但她对这种局面能否持续下去表示怀疑,特别是在工资成本可能上升的情况下。她建议投资者买入那些势将受益于经济增速反弹的公司,并避免投资于那些可能面临利润率挤压的企业,例如工业品制造商和消费品制造商。

  “别胆小。买能源,买金融,”她说,“追捧通货再膨胀概念。我认为经济会强于预期。”

  对Golub而言,疫情后的通货再膨胀升温的影响仍然不确定且难以预测,投资者最好还是关注大局。

  Golub说:“大局就是抓住大浪,好好坐稳这波,以后再考虑细致入微。”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中集车辆 301039 --
  • 06-29 宏华数科 688789 --
  • 06-28 英科再生 688087 21.96
  • 06-25 江南奕帆 301023 58.31
  • 06-25 新中港 605162 6.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