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与两党参议员团体达成基础设施协议

拜登宣布与两党参议员团体达成基础设施协议
2021年06月25日 00:4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称,他与一组两党参议员就两党共同发起的基础设施计划达成了初步协议。据报道,该为期八年的方案总成本为1.2万亿美元,其中5790亿美元属于新支出。

  拜登承认,该协议将不包括他此前提出的支援美国家庭的建议,但他在公开讲话中曾坚定地支持基础设施协议包含对美国家庭的援助协议。

  “我们达成了协议,”拜登在参议员于白宫向他呈交协议后告诉记者。预计这项两党发起的法案将与另一项民主党单独支持的法案同时在国会推进,后者涉及数万亿美元遭共和党反对的“社会保障类基础设施”支出。鉴于两党之间以及民主党激进派与温和派之间的分歧,目前尚不确定这两项立法能否获得国会两院通过。

  拜登表示“将采用双轨机制”。此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如果不通过另一项附带立法,众议院不会考虑这份两党协议。民主党将尝试以所谓预算协调程序让社会保障类基础设施立法获得参议院通过,以避开共和党阻挠。

  白宫表示,该法案将为一系列项目提供资金,包括美国历史上对公共交通系统最大规模的投资,修缮道路和桥梁,建设50万电动汽车充电桩网络,更换美国自来水系统中含铅的管道,扩大宽带互联网服务,治理污染和建设新的“弹性”供电线路。

  这些支出成本将通过多种增收手段来覆盖,包括加强对富人的税收征缴,出售战略石油储备,“公私合营”以及假设这些基础设施投资将带来更大幅度的经济增长。

  立法者已为该项基础设施方案的制定工作数周,该方案可以在两党双方的支持下通过国会。决定如何支付该计划是最大的挑战。

  21名参议员——11名共和党参议员和10名民主党参议员——支持这个基础设施框架。他们可能需要赢得民主党领导人和核心小组绝大多数成员的支持,才能在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获得通过该法案所需的60票。

  此次拜登与这组两党议员达成协议,是向着敲定基础设施支出计划以争取获得国会通过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白宫的一份会议纪要显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都同意拜登的建议,即不对年收入低于40万美元的人增税。拜登政府已表示,不会支持在两党框架内增加汽油税或电动汽车使用费,因为这将违背总统的承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中集车辆 301039 --
  • 06-29 宏华数科 688789 --
  • 06-28 英科再生 688087 21.96
  • 06-25 新中港 605162 6.07
  • 06-25 江南奕帆 301023 58.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