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燃油需求大增 奥克拉荷马库欣储油槽空空如也

美国燃油需求大增 奥克拉荷马库欣储油槽空空如也
2021年06月21日 17:3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国燃油需求大增 奥克拉荷马库欣储油槽空空如也

  来源:钜亨财经

  去年疫情爆发导致航班停飞、封城使美国储油槽一度出现全满的窘境,如今奥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储存区近期开始提供大量空储油槽出租,证明全球石油消费大国需求正在增强。

  仓储经纪公司 Tank Tiger 的营运长 Steven Barsamian 表示,自7月开始库欣区将至少有 140 万桶储存槽可供出租,每月租金约每桶 12 美分,相比之下疫情期间除了无处可租外,每桶租金还高达 60 美分。库欣区是西德州中质油期货的交割中心。

奥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储存区库存 (图: Bloomberg)奥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储存区库存 (图: Bloomberg)

  随着美国燃油旺季夏季临近,并摆脱数月的封锁,越来越多美国人踏出户外,炼油厂也必须加快燃料生产以满足不断成长的需求。本周,美国人口最多的加州也宣布重启,纽约则解除大部分的封锁。

  页岩油生产商则将专注于平衡资产负债表和提高股东报酬,而不是立即提高产量,目前美国的产量仍较去年疫情前高峰低 15%。如此一来,原油贸易商将不需要将原油储存在海上油轮或储油槽,他们正在迅速将库存的原油输出,为炼油厂提供原料。这显示市场正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也让贸易商能用便宜的原油库存以当前价格卖出,赚取现货溢价。

  去年原油需求崩跌期间,西德州原油近、远月期货出现极大正价差 (Contango) 现象,使市场竭尽全力储存石油以等待更好的价格,使库欣这样投机用途的原油储存区出现大量储存需求。Barsamian 表示,正常在逆价差市场中,非商业目的库欣区将会最先被清空,随后才轮到商业目的的休斯敦和德州原油储存区。

  因此,接下来的几个月有望看到更多美国储油区净空,国际能源总署 (EIA) 表示,全球石油需求预计将在明年晚些时候恢复至疫情前水平,随着 OPEC+ 部份产能仍未开出,今年下半年将开始出现供应短缺。

  根据微博大V@捕捉翻倍美股观点,面对原油未来的供不应求行情,现在可以布局做多美国原油股。

  微博大V@捕捉翻倍美股认为,2021年迄今为止,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3%,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8%,但众多知名石油公司年涨幅还不到原油期货涨幅的一半。

  更多关于美股的内容可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safemoonsqueeze#上推特热搜榜,散户们又在聚一起搞事情?

  更多美股大V观点,可点击下方链接,进入新浪财经app查看:

  新浪财经app-社区-大V观点入口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闵采勤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迈普医学 301033 --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12 怡合达 301029 14.14
  • 07-12 瑞可达 688800 15.02
  • 07-09 咸亨国际 605056 13.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