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增加现金储备应对“新常态”

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增加现金储备应对“新常态”
2021年06月16日 22:5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没有什么比危机更能刺激你重新思考你的消费习惯。消费者在疫情期间夯实了自己的储蓄账户。现在,企业界也在存钱了。

  数据显示,在4月和5月发布财报的标普500指数非金融成份股公司持有的现金储备同比增长了12%。亚马逊、Alphabet和美国航空的现金储备增量都名列前茅。

  Fate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Haris Khurshid说,以前,公司囤积现金是为了回购股票或者增加派息,但疫情期间增持现金主要是因为“疫情引发的高度不确定性。”

  “这些钱将在未来几个月付诸使用,帮助公司适应消费者行为的新常态,”他说。由于一些企业已进行了与大流行相关的调整,例如增加当日送货,Khurshid表示这些钱可能会“用于潜在收购或引入新的收入来源,以保持公司的竞争力”。

  Lamb Weston Holdings Inc.、ViacomCBS Inc.和Universal Health Services Inc.等公司的现金储备增幅居前。

  不仅是标普500指数一些耳熟能详的公司增持现金。

  数据显示,在4月和5月发布财报的罗素3000指数非金融成份股公司持有的现金储备同比增长15%。工业和非必需消费品公司的同比增幅最大,房地产和公用事业公司的跌幅最大。

  Gerber Kawasaki投资顾问Nick Licouris表示,这些现金储备“对投资者可能是好事。”他说,这些现金不会闲置,会被用起来,无论是研发、股票回购还是收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