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主管:所有客户都在担心经济过热

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主管:所有客户都在担心经济过热
2021年05月05日 10:0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的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里克·里德(Rick Rieder)周二表示,他经常和客户讨论美国经济在从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复苏过程中是否会变得过热、过快。

  他说:“我接的每一个客户的电话,包括我刚刚打完的那个……都在谈论经济过热。所有人都在谈论经济过热。”

  就在里德发表上述言论前不久,美国财长耶伦在一个研讨会上就美国经济和利率政策发表了引人注目的评论。

  耶伦说:“可能需要提高利率,以确保我们的经济不会过热。”

  美联储一年多以来一直保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帮助美国经济抵御新冠病毒危机。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并且每月购买至少1200亿美元的债券。

  现在,随着新冠病毒疫苗的广泛推出和大流行时期的限制在美国各地放松,预计经济将继续快速增长。

  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强调,经济复苏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他重申了美联储对当前政策的承诺,并认为物价上涨对通胀的影响将是“暂时的”。

  当前市场争论的焦点是,美联储是否对通胀过于自满,是否有可能失去对受到高度刺激的经济的控制。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美联储可能被迫结束在疫情期间实施的异常宽松的货币政策,并比预期更快地加息。

  里德表示,他认为“美联储关于这些成本多数是暂时性的看法是正确的。”

  他说:“我想大部分都是这样。当你像这样重新开放,当你竞相采购铜、木材和能源时,你会得到一些非凡的数字。从房屋到汽车再到零售,所有商品的库存水平都在下降,所以出现了上涨,我认为这主要是短期影响。”

  即便如此,里德仍暗示美联储有必要调整其政策方式,尤其是在资产购买方面。

  “这种宽松政策持续的时间越长,只要体系中的流动性过剩,就会有过热的风险,或者有……可能不得不以更激进的方式退出这一政策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贝莱德 美国经济 美联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