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一季度收高 录得连续第四个季度上涨

收盘:美股一季度收高 录得连续第四个季度上涨
2021年04月01日 04:1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日凌晨,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科技股推动纳指上涨逾200点。投资者正评估拜登即将推出大规模基建计划及提高企业税等措施的影响。经济强劲反弹的迹象使三大股指均录得连续第四个季度上涨。

  道指跌85.41点,或0.26%,报32981.55点;纳指涨201.48点,或1.54%,报13246.87点;标普500指数涨14.34点,或0.36%,报3972.89点。

  今天是3月份和第一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经济强劲反弹的迹象使美股录得连续第四个季度上涨。

  在3月份,道指、标普、纳指分别上涨6.6%、4.2%和0.4%。整个一季度内,道指、标普及纳指分别上涨7.8%、5.8%和2.8%。

  美国总统拜登今天将发表有关巨额刺激计划的讲话,并宣布提高企业税率。受多家媒体公布基建法案细节影响,电动车、清洁能源和半导体概念股普遍走高。

  苹果收高1.9%,瑞银分析师David Vogt将苹果评级从中性上调为买入,目标价从115美元升至142美元。

  微软收高1.7%,该公司与美国陆军达成价值219亿美元、为期最长可达10年的增强现实(augmented-reality)设备合同。该项目名为集成视觉增强系统(IVAS),旨在为美国地面部队开发一种“抬头显示器”,类似于战斗机飞行员在驾驶舱中使用的设备。该系统可以使指挥官将信息投射到士兵面前的投影板上,并且还可以包括夜视仪等其他功能。

  据报道美国证监会已对Archegos爆仓事件展开调查。百度腾讯音乐爱奇艺跟谁学唯品会等受Archegos爆仓风波影响的中概股,除跟谁学收高外,其余股票悉数收跌。

  投行股普遍走低。摩根大通预测,卷入Archegos风波的诸多银行总损失额估计在50亿至100亿美元。

  瑞士信贷收跌3.6%,此前标普将瑞信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因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危机影响到了这家瑞士银行的债券和股票。

  野村控股跌3.4%,高盛跌1.5%,摩根士丹利跌1.8%,德意志银行跌0.9%。

  经济数据面,ADP就业机构报告称,美国3月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51.7万人,略低于市场预期。美国3月芝加哥PMI录得66.3,创2019年2月以来新高。

  拜登将公布4万亿美元基建计划 或宣布提高企业税

  据媒体报道,美国总统拜登的下一个经济复苏计划的总规模可能超过4万亿美元,将分为两个法案。

  拜登今日将阐述规模为2.25万亿美元的基建法案,并宣布对企业加税。第二份法案涉及儿童保育措施、医疗保健补贴等问题,将于4月公布。

  拜登周三公布的只是其长期经济计划的第一部分,第二轮措施将于4月中旬宣布将侧重于“帮助家庭应对医疗保健费用、育儿和教育等挑战。”

  美国政府表示,这将是1960年代太空计划和1950年代州际公路系统建设以来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

  在这项为期八年由四部分组成的计划中,将有6200亿美元用于交通——包括将联邦公共交通资金提高一倍,6500亿美元用于家庭生活质量改善措施,例如洁净水和高速宽带,5800亿美元用于加强美国的制造业——其中大约1800亿美元用于有史以来最大的非国防研究与开发计划,还有4000亿美元用于改善老年人和失能人士的护理。

  白宫表示,增税将“在未来15年内完全支付该计划中的投资”。美国企业所得税率将由21%提高至28%。作为2017年税法的一部分,美国共和党将税率从35%下调至21%。

  白宫还打算提高跨国公司的全球最低税率,确保它们至少缴纳21%的税。在其他改革措施中,白宫还试图阻止公司将避税天堂列为自己的地址,并冲销与离岸业务相关的费用。

  预计拜登4万亿美元经济复苏计划的规模、涉及范围以及资金来源很有可能成为国会两党的下一个矛盾焦点。

  ADP数据显示美国企业3月份新增就业人数达到6个月最高

  3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人数达到6个月最高,表明新冠疫苗接种加快和企业重新开业刺激了招聘。

  根据ADP Research Institute周三发布的数据,3月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51.7万人,2月份的数据修正为增长17.6万人。之前接受市场调查的经济学家对3月份数据的预测中值为增加55万人。

  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出现积极增长。一段时间以来,劳动力市场从大流行病相关的封锁措施和健康担忧导致的下滑中反弹的速度都相当缓慢。各州一直在放宽对企业经营的限制,甚至有些州已经彻底解除限制,另外3月份的疫苗接种速度超过每天200万人,这些都有利于就业市场在未来几个月内进一步恢复。

  3月初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1.9万亿美元的救济法案,其中包括为疫苗、小型企业提供资金,以及直接向家庭派发支票。预计该措施将有助于刺激支出,并激发消费者和企业的信心,进而有助于增加招聘。

  ADP报告早于周五的月度就业报告发布。预计周五的报告将显示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65万,一些经济学家预计将增加100万,甚至更多。

  ADP数据公布后,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4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99.4%,加息25个基点至0.25%-0.50%区间的概率为0.6%;6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95.5%,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4.5%。

  美国证监会对Archegos爆仓事件展开调查

  据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启动对Bill Hwang的初步调查,因其麾下对冲基金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的杠杆交易造成了近期的华尔街动荡。

  知情人士透露,SEC开始民事调查的几天前,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进行了一系列逆向下注,导致经纪商清算其头寸。这项调查尚处于初期阶段,由SEC执行部门的资产管理小组牵头。

  SEC在市场遭遇重大崩盘后进行调查是相当常规的操作。调查不一定会导致任何有关不当行为的指控。Hwang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SEC发言人拒绝置评。

  SEC一直在关注与Bill Hwang麾下基金公司相关的逾200亿美元持股被强制平仓的事件。受到影响的股票包括百度和ViacomCBS等。

  SEC一位发言人本周一曾表示,“自上周以来,我们一直在关注局势进展,并与市场参与者进行沟通。”

  焦点个股

  美国药企辉瑞公司31日表示,在一项针对12至15岁儿童(18岁以下)的研究试验中,该公司与德国企业BioNTech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的有效率为100%。辉瑞表示,约有2260名12至15岁的儿童参与了此项研究,结果显示该疫苗的有效率为100%。

  辉瑞还表示,该疫苗在此年龄段的儿童体内产生了“强劲”的抗体反应,超过了此前针对16至25岁人群的试验效果。

  瑞士信贷股价走低,此前标普把瑞士信贷集团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因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危机影响到了这家瑞士银行的债券和股票。瑞信是对Bill Hwang的家族理财室风险敞口最大的银行之一,知情人士称强制平仓给该行带来的损失可能高达数十亿美元。

  摩根大通预测,卷入Archegos风波的诸多银行总损失额估计在50亿至100亿美元。

  受美国总统拜登将宣布基建计划推动,美国钢铁走高。

  应用材料股价上涨。美国银行认为,应用材料将从拜登的基建计划中受益。

  券商韦德布什预计特斯拉第一季度交付量超17万辆,将恢复股票上涨势头。

  宠物用品零售商Chewy公司第四季度意外扭亏为盈。

  Arcadia Biosciences第四财季营收好于市场预期。

  Facebook将引入一种新工具限制用户对公开帖子发表评论,从而对内容分享进行更多控制。

  印度移动广告技术平台InMobi计划今年在美国进行IPO,估值150亿美元。

  小鹏汽车CMO熊青云离职,这一岗位暂时无人接任。

  中通快递公司将股票回购计划规模从5亿美元增加到10亿美元。

  唯品会公司昨日宣布5亿美元股份回购计划。

  京东表示,剥离的京东云和人工智能业务及部分资产总价值约为157亿元人民币。

  九城股价走低。该公司今日宣布已经与Maxim Group LLC签订了一份股份承销协议。根据该协议,承销商将以每股33.20美元购买九城3,765,100股美国存托股(“ADS”),以及获得2,823,825股ADS的认购权证(总价将减去承销折扣和佣金),认购权证有效期为三年,持有人可在发行日后的任何时间以每股ADS 36.00美元的价格行权。

  其他市场

  欧股连续四个季度上涨,德国股指一季度涨超9%。周一欧洲STOXX 600指数初步收跌0.06%,报430.40点,一季度累涨约7.9%,连续四个季度上涨。

  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9.90美元,涨幅1.8%,收于每盎司1713.80美元。

  目前最活跃的合约——6月黄金期货上涨29.60美元,涨幅1.8%,收于每盎司1715.60美元。

  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在3月下跌0.8%,第一季度下跌9.5%,为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39美元,跌幅2.3%,收于每桶59.16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5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0美分,跌幅0.9%,收于每桶63.54美元。目前最活跃的6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3美元,跌幅2.2%,收于每桶62.74美元。

  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WTI原油期货在3月份下跌3.8%,第一季度上涨近22%。伦敦布伦特原油在3月份下跌3.9%,一季度上涨近2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相关专题: 大盘缩量调整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