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道指涨逾300点 纳指上涨3.5%

午盘:道指涨逾300点 纳指上涨3.5%
2021年03月10日 01:0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0日凌晨,美股周二午盘继续上扬。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科技股昨日重挫后反弹,纳指涨约3.5%。美众院将表决周末获参院通过的1.9万亿美元刺激方案。

  道指涨303.01点,或0.95%,报32105.45点;纳指涨435.97点,或3.46%,报13045.13点;标普500指数涨72.69点,或1.90%,报3894.04点。

  周一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涨300点,盘中创历史新高。纳指收跌311点,跌幅达2.4%,较近期高点下跌逾10%,标志着跌入回调水平。

  近期道指与纳指走势分化,其鲜明的对比凸显了投资者越来越倾向于抛售科技股、转向可能从强劲经济复苏中获益的价值型和周期性股票。

  特斯拉大涨14%,市值重新回升到6000亿美元之上。昨日该股收跌5.8%。苹果上涨3.7%,该股昨日收跌4.2%。

  经济重启概念股迪士尼昨日大涨6.3%,该公司周二将举办年度股东大会。周一美国公共卫生当局发布最新指南,告知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美国人可以互访,甚至可以去未接种疫苗、但风险较低的人家。

  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提振了市场情绪,道指延续昨日涨势。周二早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1.6%回落至1.55%左右。

  美国众议院周二将对参议院在周末通过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进行表决,使其有望在本周获得通过并且成为立法,从而为美国经济再度提供大量刺激措施。

  关于美国的新一轮刺激计划,经合组织(OECD)预计它可能会在实施后的第一年将美国的产出提高约3%至4%,到2021年底,美国的就业人数将因其增加225万至300万,年化通胀率料将提高0.75%。

  财政刺激措施获得通过与经济强劲复苏的前景,也推动了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一突破1.61%,较一个月前的水平跃升了约50个基点。

  与此同时,这些因素也都降低了高增长股票与科技股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尤其是在去年这些股票大涨之后。作为2020年疫情期间“居家办公”交易的典型代表,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ZM)今年迄今已下跌8%。去年该股飙升近400%。其他曾受益于社交隔离的科技公司与企业的股票也遭受重创。

  Payne Capital Management高级理财顾问Courtney Dominguez表示:“随着我们走出衰退,这种趋势往往会发生:周期性股票受到追捧。因此,在经济复苏时,诸如价值股、小盘股以及能源股等往往表现得非常好。而在去年那些高科技股公司表现很好,以至于其股价变得非常高。”

  她补充道:我认为这些科技公司不会消失,其中很多将继续出现在我们未来的工作场所。但问题是,这些公司的股票到底贵不贵?其价格已经反映了所有的乐观因素吗?”

  美众院准备周二通过1.9万亿美元救助方案 预计拜登将于本周签署

  美国众议院计划周二通过1.9万亿美元疫情救助方案,并从本月开始向美国人提供新的援助。

  美国参议院上周六通过了这项方案。参议院的目标是在关键的失业计划于3月14日到期之前及时批准这项救助计划,以便提交拜登总统签署使之成为法律。

  该方案草拟将每周300美元的补充失业救济金延长到9月6日,并向大多数美国人直接发放高达1400美元刺激支票。拜登周六表示,刺激支票将于本月开始直接发放到个人账户。

  该方案还包括扩大儿童税收抵免、租金援助以及直接拨给州、地方和部落政府以及学校的新冠疫苗分发和测试资金。

  在缺少共和党人赞成票的情况下,民主党人通过预算和解程序在参议院以势均力敌的票数通过了该方案。预计他们不会赢得众议院共和党人的任何赞成票,因为共和党批评该法案浪费开支。

  当众议院上个月试图通过另一个版本的计划时,共和党议员无人赞成,且有两名民主党议员反对。尽管第一次缺少共和党的投票,来自加州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依然希望获得共和党的助力。

  拜登及民主党议员曾表示,美国需要刺激支出来维持经济增长,并帮助数百万仍在领取失业救济金或无力支付食物和房租的人。

  焦点个股

  美光、苹果、高通NetflixFacebook谷歌等科技股普遍反弹。

  WSB热门概念股游戏驿站、高斯电子、黑莓、Aphria、Palantir等普涨。

  特斯拉股价走高。2月国产特斯拉销量环比增长18%。

  Paypal公司已同意收购加密货币钱包平台Curv。

  T-Mobile US计划将手机用户纳入其广告计划。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1 线上线下 300959 41
  • 03-11 九联科技 688609 3.99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39.4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15.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