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投大佬:科技股“一统天下”的时代结束了

价投大佬:科技股“一统天下”的时代结束了
2021年03月08日 09:01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经济不断增长和美利率不断上升的背景下,市场对此前大热科技股的“看空”此消彼长,同时,不少投资人坚信,价值投资将卷土重来。

  管理着总资产150亿美元的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中型市值价值基金Ariel Investments的创始人John Rogers表示,美国将重蹈一个世纪前“咆哮的20年代”的覆辙,这将最终鼓励投资者抛售科技股,转而青睐对经济更为敏感的企业。

  John Rogers表示,自2009年以来,一直在等待经济的蓬勃复苏。此次,将是一个可持续的复苏。他还说,经济复苏的力度将使人们感到意外,并对美联储极端鸽派的货币政策提出挑战。

  对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s)的疯狂买入,是成长型股票见顶的迹象,这是一个市场有泡沫的信号。基于股票未来的盈利能力,不断攀升的美债利率降低了持有成长型股票的相对吸引力。

美联储过于乐观地认为,它们能够将通胀控制在可控范围内,美债市场利率上升将降低科技公司等非常受欢迎的成长型股票的未来收益价值。另外,通过首次公开发行(ipo)或与Spacs进行交易的投机性公司也将受到影响。

  价值投资的支持者认为,昂贵的成长型股票估值加上疫情后经济的强劲复苏,将导致两种投资方式之间的重大转变。

  价值投资的基础是找出股价低于其真实价值的廉价公司,这也是沃伦•巴菲特长期信奉的投资方法。John Rogers在近40年的职业生涯中一直专注于买入估值偏低的股票。

  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后,价值型股票和对经济周期敏感的股票出现了繁荣,但在过去10年里,以美国科技巨头为首的成长型股票远远超过了价值型股票和对经济周期敏感的股票。

当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时,成长型股票相对于价值而言显得太贵了。价值股将迎来十分强劲的复苏,从盈利的角度来看,它们将受益。它们的收入现在就有,而不是等到二三十年后。

  2月份,罗素1000价值指数的表现比同期成长指数高出6个百分点,上涨5.8%,而同期成长指数下跌0.1%。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这是自2001年3月以来价值指数的最大涨幅。

  上周,分析师们还表示,尽管利率上升引发了这种轮动,但人们更青睐价值而非成长还有许多其他原因,包括利润周期、估值和头寸调整,这些因素可能会推动投资者对价值型的进一步青睐。

  John Rogers看好“收费能转换成利润的股票”,比如KKR、Lazard和Janus Henderson等公司,同时看好包括CBS维亚康姆(Viacom)和尼尔森(Nielsen)在内的传统媒体。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