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M制造业投入价格令人不安地上涨 通胀正向全球央行偷偷袭来

ISM制造业投入价格令人不安地上涨 通胀正向全球央行偷偷袭来
2021年03月02日 01:4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债市多头可能要有麻烦了。在周一公布的ISM制造业报告中,支付价格指数出现令人不安的上涨。鉴于其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相关性,这可能对固定收益市场构成挑战。

  ISM报告显示材料成本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涨幅,这种上涨正开始向消费端传导。企业已经在艰难应对疫情带来的供应链中断和运输包装成本上涨局面,越发无力消化投入成本的激增。食品价格上涨对通胀的影响可能会开始引起央行担忧。目前,央行对潜在的通胀驱动因素还有些不以为意。

  这不仅仅是美联储面对的问题,而是一个全球性问题。未被美联储和其他很多央行密切跟踪的食品和能源成本正在上涨,全球央行都应该开始关注这两项,以免为时太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