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投资者可将1%的仓位配置于比特币

摩根大通:投资者可将1%的仓位配置于比特币
2021年02月26日 00:4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摩根大通成为了又一家提出投资者可利用比特币实现投资组合多元化的华尔街金融机构。

  策略师们近期吹捧加密货币,称其可以用来对冲股票、债券和大宗商品等传统资产的大幅震荡。相比大举押注比特币,他们的建议是持有相对较小的头寸,即便价格大幅走低,也不会蒙受过大损失。

  “在配备多种资产的投资组合中,投资者可能可以部署1%的仓位到加密货币,从而令经风险调整的整体投资组合回报实现增益,”Joyce Chang和Amy Ho等策略师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指出。

  加密货币可能相对比较新颖,且波动幅度较大,但也与其他资产基本没有关联度,可能可以成为良好的对冲工具。前美联储经济学家、Cornerstone Macro LLC的Roberto Perli和Benson Durham进行了计算,发现增加一定数量的加密资产,通常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股票投资组合的波动性。

  “来自ETF发行人难以满足的买方压力,封闭式基金和大型上市公司增持比特币,需求明显超过了供应,”Amber Group合伙人Annabelle Huang表示。

  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Cathie Wood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所有企业将10%的现金投入比特币,那么会令其价格上涨20万美元。

  但是,摩根大通表示,数字货币的用途有限。

  “加密货币是投资工具,不是融资货币,”摩根大通的策略师指出。“因此,如果考虑用货币来对冲宏观事件,我们还是建议选择日元或美元等融资货币来进行对冲。”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