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股票指数攀升至2007年来最高水平 得益于疫苗和刺激计划

新兴市场股票指数攀升至2007年来最高水平 得益于疫苗和刺激计划
2020年12月31日 01:2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MSCI Inc.的新兴市场股票指数超过了2018年的高点

  疫苗的推出以及经济增长复苏助推了对明年经济前景的预期

  新兴市场股市涨至2007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以来的最高水平,主要是得益于新冠疫苗推出引发风险偏好激增,且人们期待已久的美国纾困计划启动。

  MSCI Inc.的发展中国家股票指数周三突破2018年1月份创下的峰值,上涨1.7%至1288点。英国阿斯利康公司的新冠疫苗获批进一步给市场带来了生活恢复正常的希望。本周美国的一揽子刺激计划也提振了投资者的经济增长预期,尽管个人支票额增至2000美元的希望破灭。

  根据BCA Research Inc.的数据,进入新的一年,发展中国家的股票可能最终有望突破2007年创下的历史新高。

  该公司首席新兴市场策略师Arthur Budaghyan在12月8日表示,“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新兴市场股票破位的可能性,这一直是个重要阻力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