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十大预测:特斯拉要翻车?

富国银行十大预测:特斯拉要翻车?
2020年12月29日 03:4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富国证券的Chris Harvey公布了该行对明年的十大预测。

  排名第一的是:特斯拉成为新的美国在线。

  这位股票策略主管上周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这让他想起了1998年——90年代末。与特斯拉类似的美国在线(AOL)拥有一种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特斯拉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表现并且在今年12月底以惊人的速度进入标准普尔500指数。但这是一个开创性的事件。

  但前媒体之王美国在线(AOL)的影响力正在瓦解,因为它未能跟上科技的快速发展。Harvey警告说,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可能会遭遇类似的命运。在他发出这一警告是因为,苹果也希望在2024年前生产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与特斯拉展开竞争。

  Harvey说,在1999年以后,许多科技和成长型公司损失了市值的50%至100%。他认为在2020年,一切都会发生得更快。所以,如果说当初结束需要12个月,那么现在就只需要6个月。

  特斯拉的股票今年上涨了近700%。

  它创纪录的涨幅是Harvey告诉客户不要不惜代价追求成长股的原因之一。

  他说,投资者需要开始研究周期性。他们需要开始考虑在自己的投资组合中增加更多的抗疫概念股。旧经济,不是新经济。

  而且,这也是Harvey十大预测第二位:图表难看的股票开始占上风。

  他说,投资者希望寻找那些遭受打压、少被挑拣的股票,而这些股票的走势实际上看起来是破碎的。

  Harvey认为,明年的赢家看起来将与2020年大不相同。他认为,随着经济敏感地区开始迎来经济復苏,投资者开始对增长和动力股失去兴趣。

  他说,2021年上涨的股票将继续上涨,他认为会有一个板块轮动。他补充说,2020年的衰退环境看起来很像2003年和2009年,当时投资者都在追逐成长股。

  他的第三个预测是:共和党人将在佐治亚州的竞选中分裂,并保留对美国参议院的控制权。

  Harvey说道,民意调查显示,这种可能性相当高。如果共和党人真的能为股市保住参议院的控制权,那是非常好的。 (中文投资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