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突破:美两党议员将9080亿美元救助案一分为二

寻求突破:美两党议员将9080亿美元救助案一分为二
2020年12月15日 06:14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一个提案规模7480亿美元,含资助小企业3000亿美元;每周300美元失业救济补助,以及疫苗分发资金。另一提案包含企业免责保护以及援助州和地方政府1600亿美元。

  在美国财政悬崖倒计时之际,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一批议员公布了联合提出的抗疫救助方案细节,这次他们将总规模9080亿美元的方案一分为二,寻求以此让两党各自把持的参议院和众议院均能通过方案。

  在本周一公布的两个提案中,一个提案规模7480亿美元,含资助小企业3000亿美元;每周300美元失业救济补助,以及疫苗分发资金。另一提案包含企业的疫情相关诉讼免责保护,以及对州和地方政府援助1600亿美元。

  以上内容和媒体周一稍早爆出的消息一致。值得注意的是,1600亿美元的较小规模提案聚焦的正是两党在新一轮刺激方面迄今存在的主要分歧。

  上周五,美国国会刚刚通过了为期一周的临时融资议案,给上周五预算支出到期的联邦政府暂时“续命”一周,等于给争取同时通过抗议救助案和年度政府支出案的国会议员争取了一周的时间。但直到本周一,还没有出现两党在主要争议问题上有突破性进展的迹象。

  本月初,两党议员已经提出9080亿美元方案的总规模框架。当时两名民主党领袖、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均表示支持,并敦促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基于这个方案进行谈判。

  不过,麦康奈尔并未对这一方案表示支持,他更青睐支持美国财长姆努钦上周三提出的9160亿美元规模方案。麦康奈尔敦促议员,在新刺激方案中放弃他本人此前坚持的对疫情相关诉讼免责要求,同时放弃民主党人要求的资助州和地方政府,通过一个不包含这些内容的较小刺激规模方案。

  本周一稍早,佩洛西和舒默表示,期待评估9080亿美元的方案。民主党“百分比致力于”本周批准更多的救助措施。麦康奈尔则是呼吁出台议案解决资助小企业、拨款分发疫苗和延长失业救济补助,仍未提及跨党派9080亿美元方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民主党 进行谈判 参议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6 天秦装备 300922 16.05
  • 12-16 一鸣食品 605179 9.21
  • 12-15 振邦智能 003028 21.75
  • 12-15 润阳科技 300920 26.93
  • 12-15 吉大正元 003029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