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纽约市长称纽约将全面关闭 美股涨跌不一

收盘:纽约市长称纽约将全面关闭 美股涨跌不一
2020年12月15日 05:1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5日凌晨,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投资者正权衡美国推出新冠疫苗以及达成抗疫刺激方案的前景。辉瑞新冠疫苗获得FDA授予紧急使用授权后,已开始在全美分发。纽约市长称纽约很快就会“全面关闭”。

  道指跌184.82点,或0.62%,报29861.55点;纳指涨62.17点,或0.50%,报12440.04点;标普500指数跌15.97点,或0.44%,报3647.49点。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周一警告称,纽约很快就会“全面关闭”。受其讲话影响,道指与标普500指数承压转跌。

  白思豪称:“我们看到纽约的新冠病毒感染达到自5月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我们必须停止这种势头,否则我们的医院系统将受到威胁。”

  辉瑞新冠疫苗上周五获FDA批准,周末开始在全美分发。传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副总统彭斯等白宫高官将率先接种。

  特朗普在周末签署了为期一周的临时开支法案,避免政府关门。

  周一没有重大经济事件。本周最重要的经济事件将是周二和周三召开的美联储2020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

  辉瑞开始在美国分发新冠疫苗

  上周五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了美国辉瑞制药(PFE)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EUA)申请。这是第一款获批在美国紧急使用的新冠疫苗,被允许用于16岁及以上人群。

  此前FDA外部专家委员会以17票赞成、4票反对的投票结果认为辉瑞新冠疫苗的益处大于已知的风险,推荐FDA授予其紧急使用授权。大剂量的疫苗运输需要大量干冰,对干冰的需求也随之上升,目前全国某些地区干冰运输的价格已上升至平常价格的20倍。

  辉瑞周末开始在美国全国分发上述疫苗。据多家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密切接触的白宫人员将率先接种疫苗。

  辉瑞首批疫苗将于周一运抵美国所有50个州的部分医院。首批290万剂疫苗料率先提供给医务人员和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而在整个12月份,美国可向数千万人提供疫苗。

  疫苗分发开始密锣紧鼓地进行。这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最复杂的物流挑战”将带来投资机会,因为这个过程将涉及到快递、冷冻材料及设备、疫苗玻璃瓶和橡胶塞的生产等多个领域。

  另一家疫苗开发商Moderna (MRNA.US)的疫苗也将于12月17日接受美国FDA的外部专家委员会评估,首批疫苗预计于12月22日交付。

  美国财政刺激计划一分为二

  据报道,提出9080亿美元折中财政刺激计划的美国参院两党部分议员团体正在考虑将该计划拆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投票,以求提高获批的可能性。

  该方案将1600亿美元放入一个单独的州及地方政府援助及免责保护计划;其余7480亿美元纳入另一个援助计划,其中包括提供每周300美元的失业救济、为期四个月的州失业救济措施、3000亿美元小企业援助金,并为医疗保健提供方提供350亿美元。

  分析称,尽管谈判双方都试图就一个广泛计划达成共识以便用于领导者们的最终谈判,但将一个计划分为两部分已经反映了党派分歧之大。

  经济智库foundations Collaborative认为,要让美国企业和工人充分发挥潜能工作并让实际失业率降至3.5%,就需要一项价值3万亿至4.5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

  如果到今年年底还不能达成刺激方案,那么《新冠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CARES)实施的两个项目于12月26日到期后,预计将有多达1200万美国人失去失业救济。

  XM高级投资分析师Raffi Boyadjian表示:“尽管这与市场期待的目标相去甚远,尤其是如果仅有7480亿美元方案获得批准,但在美国疫情毫无减缓趋势的当下,它至少在某种程度上还可以在冬季向数百万企业和个人提供支持。”

  据美国媒体报道,周日当天美国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83814例,死亡至少1357例。过去一周,美国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达210039例,较两周前的平均数增加了30%。周日,美国的新冠肺炎住院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09331例,打破了前一日创造的108487例前纪录。

  英国脱欧贸易谈判再次延期提振金融市场

  英国脱欧消息面,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日达成协议,取消最后期限并“加倍努力”以达成脱欧后的贸易协议。此前外界普遍预计谈判即将失败。约翰逊称表示双方很可能无法达成贸易协议。不过,延长谈判期限提高了达成协议的预期。

  英国脱欧贸易谈判再次延期,缓解了市场对无协议脱欧的担忧,这无疑提振了金融市场,欧洲股市集体上涨,这种利好情绪也刺激了美国股指期货上扬。

  如果双方没有在12月31日过渡期结束前达成协议,每年约1万亿美元的贸易往来将受到进口税和配额限制。

  焦点个股

  阿斯利康将以390亿美元收购美国亚力兄制药

  维珍银河公司的第三次载人飞行测试因发动机故障失败。

  Dropbox受关注。交易员称其可能为下一个被收购的目标。

  CureVac公司宣布开始其新冠疫苗全球2B/3期临床试验。

  Socket Mobile表示收到了106万美元PPP贷款的豁免通知。

  特斯拉CEO马斯克周五在一封发给全公司的邮件中表示,本季度的需求远超产量,并要求员工尽可能地提高产量。马斯克还称,今年的目标是交付50万辆汽车。

  其他市场

  周一欧股收盘涨跌不一,德国DAX指数涨0.82%,报13221.34点,法国CAC40指数涨0.37%,报5527.8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23%,报6531.83点。

  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跌。美国开始分发辉瑞新冠疫苗,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前景仍然存疑,使黄金期货价格收于近两周来的最低水平。

  美联储将从明天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会议结果可能成为商品期货与金融市场的催化因素。

  Zaner Metals公司分析师表示:“股市走高、多数实物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上涨,显示风险偏好提升。市场反应显然与资金流入风险市场有关,国债、黄金与美元普遍承压,因为疫苗开始推广令投资者情绪乐观。”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1.50美元,跌幅0.6%,收于每盎司1832.10美元,为12月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3月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美分,跌幅0.2%,收于每盎司24.047美元。

  原油期货价格周一创9个月来最高收盘价。美国开始分发辉瑞新冠疫苗,推动油价上涨。但OPEC预测未来原油需求前景疲软,令油价涨幅受到限制。

  在其新冠疫苗上周五获得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的紧急使用授权(EUA)后,辉瑞制药与BioNTech周一开始分发疫苗。

  分析师称,疫苗推出的早期阶段,市场情绪普遍乐观,但美国原油需求复苏势头有所减缓。此外,许多国家已经开始或正在考虑实施更多防疫限制措施,也会对原油需求造成不利影响。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周一发布的月度报告中下调了对2021年原油需求增长幅度的预期,预计2021年全球原油需求将增加590万桶/日,较原先预期减少了35万桶/日。预计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为899.9万桶/日,低于2019年977万桶/日的数字。

  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2美分,涨幅0.9%,收于每桶46.99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2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2美分,涨幅0.6%,收于每桶50.29美元。

  据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WTI与布伦特原油均创9个月来最高收盘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6 一鸣食品 605179 9.21
  • 12-16 天秦装备 300922 16.05
  • 12-15 振邦智能 003028 21.75
  • 12-15 润阳科技 300920 26.93
  • 12-15 吉大正元 003029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