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价值股即将咸鱼翻身 有望持续上涨

摩根大通:价值股即将咸鱼翻身 有望持续上涨
2020年11月11日 23:2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摩根大通策略师认为,跑输成长股多年的价值股有望咸鱼翻身,出现更为持久的上涨行情。

  包括Davide Silvestrini和Marko Kolanovic在内的策略师指出,“我们的股票策略团队认为,我们正处于价值股持续上涨的风口浪尖,这波行情可与2016-2017年相提并论。鉴于价值股近年来的跑输表现,这种板块切换还有继续演绎的空间。”

  尽管向低估值股票的轮动在周三有所松懈,但策略师们说,仍有进一步正常化的空间,因为最初涨势的很大一部分是由做空策略的空头回补推动的,这些策略买入了过去一年的赢家并卖掉跑输者。

  在价值股周一史无前例大幅度跑赢成长股之后,摩根大通分析师正在评估其影响。MSCI全球价值股指数在本周初上涨了近6%,而成长股则下跌了2%,因投资者撤出了具有防御性的科技股,转投因防疫封锁受损的价值股。

  这些策略师表示,市场资金转向低估值股票也会推动欧洲股市跑赢美国股市。他们预测欧洲斯托克50指数到12月底将跑赢5%,因该欧洲基准指数相比标普500指数拥有更多的周期性股票和价值股。

  自3月份低点以来,欧洲股市在反弹中的表现落后于美股。与标普500指数接近历史高位不同,斯托克600和斯托克50指数仍较历史最高水平低约12%。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