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集团CEO:疫苗不是“万灵药” 仍需采取社交隔离措施

默克集团CEO:疫苗不是“万灵药” 仍需采取社交隔离措施
2020年10月30日 00:1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世界制药企业的领先者默克集团(Merck) 首席执行官肯尼思·弗雷泽(Kenneth Frazier)周四表示,治疗或预防冠状病毒的药物并不是应对疫情的“万灵药”,预计2021年之前人们都需要戴口罩,并采取社交隔离措施。

  弗雷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认为我们现有的疗法——或者即将问世的疫苗——是万灵药。”他还补充道,“在可预见的未来”,人们仍将不得不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我认为一段时间内我们都将如此,而且我可以肯定地说,到2021年,我们仍将努力观察这些公共卫生措施,”他说道。

  随着冠状病毒病例不断攀升至历史新高,美国各制药公司正在联邦政府“曲速行动计划”(Operation Warp Speed)的支持下加紧研发新冠疫苗。

  辉瑞和Moderna已经让候选人参加了他们的临床试验,并可能在今年年底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授予的紧急使用权。阿斯利康强生公司也在进行后期三期临床试验。

  默克集团正在开发两种独立的潜在冠状病毒疫苗,不过该公司比同行们更晚加入竞争。

  弗雷泽说,“他非常乐观地认为,在不久的将来”,冠状病毒疫苗和疗法的后期临床试验将会有积极的结果。然而,一种潜在的疫苗可能要到2021年中期才能广泛应用。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博士此前曾对议员们说,即使疫苗获得批准,口罩也能更好地预防新冠肺炎。这是因为一种潜在的疫苗到今年年底的供应量有限,而且或许只有70%的有效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