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称欧央行12月“几乎无疑”会加码刺激政策

拉加德称欧央行12月“几乎无疑”会加码刺激政策
2020年10月29日 23:2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汀·拉加德表示,因新冠疫情与再度实施封锁可能导致经济二次衰退,“几乎无疑”会在12月就新的货币刺激方案达成共识。

  拉加德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这番表示,彰显出疫情反弹使该地区经济复苏面临脱轨威胁。此前欧洲央行决定暂时维持刺激措施不变。

  “欧元区经济复苏势头减弱的速度快于预期,”拉加德在周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同意有必要采取行动,在我们下次管理委员会会议上重新调整我们的工具。”

  欧元应声跌至日内低点,欧洲股市上涨。

  欧洲央行决定暂时按兵不动,将应对新冠疫情的紧急购债计划维持在1.35万亿欧元不变。但拉加德暗示,下一步行动可能不仅仅是提高该计划规模,她表示央行人员已经在研究政策选择,“我不排除我们手中的任何工具。”

  彭博经济学家称:

“欧洲央行除了今年年内势将动用的,还有大约8,000亿欧元政策火力。然而,这可能不足以应对2021年经济与金融稳定所面临的威胁。”

--彭博欧元区经济学家David Powell和Maeva Cousin

  尽管可能要到12月才调整政策,但拉加德承诺将充分利用购债计划的灵活性,称“与此同时我们不会袖手旁观。”这表明购买速度可能会加快。到目前为止,欧洲央行仅动用了一半规模。

  在欧洲央行宣布决定前,经济学家预测央行将在12月把购债计划扩大5,000亿欧元。届时,包括英国脱欧和美国大选在内的不确定因素可能已变得更加清晰,政策制定者也将对防疫措施的效果有更好的了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