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三季度净利润超预期 预计第四季利润将下降

三星电子三季度净利润超预期 预计第四季利润将下降
2020年10月29日 07:4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三星电子警告当前季度的利润将下降,称随着竞争加剧和需求减弱,移动和内存业务的强劲增长将放缓。而其第三季度利润击败了预期,正是得益于这种增长。

  在截至9月末的三个月中,净利润增长52%至9.27万亿韩元(82亿美元),好于预期,超出了预估均值7.54万亿韩元。三星预计今年的资本支出约为35.2万亿韩元,这是由于向更先进的芯片工艺迁移以及其合同芯片制造业务扩张。

  具体来看,三星电子第三季度半导体营业利润5.54万亿韩元,同比增长82%。第三季度IT及移动营业利润4.45万亿韩元,同比增长52%,显示面板营业利润4,700亿韩元,同比减少60%。三星电子第三季度消费电子营业利润1.56万亿韩元。

  三星电子预计全年资本支出35.2万亿韩元。公司预计全年芯片业务资本支出28.9万亿韩元,预计全年显示业务资本支出4.3万亿韩元。

  展望未来,三星电子预计,由于服务器客户对存储芯片的需求减弱以及手机和消费电子产品市场的竞争加剧,第四季度利润将下降。

  “由于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移动通信业务可能会看到智能手机销量下降、营销成本增加。在消费电子产品中,尽管需求坚挺,但由于竞争加剧和成本上升,盈利能力料将减弱。”三星在财报中表示。“公司预计,2021年全球整体需求将复苏,但仍存在不确定性,因COVID-19疫情有可能再现。”

  三星电子股价从3月低点已经飙升了近40%。周四在公布财报后,该股下跌1.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