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纪要:缺乏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措施将危及经济复苏

美联储纪要:缺乏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措施将危及经济复苏
2020年10月08日 02:1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联储(Fed)周三公布了其9月15-16日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担心,如果缺乏进一步的政府财政刺激措施,将会危及到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

  此次会议对经济前景进行了广泛讨论,FOMC成员们表示,由于美国政府此前提供的财政援助,经济表现好于预期。

  纪要显示,新冠疫情再次爆发给经济复苏带来风险。美联储官员担心,当前美国政府的财政援助措施是不够的,多名官员预期会有更多财政援助措施到来。许多与会者表示,如果未来的财政支持大大少于他们的预期,或大大晚于他们的预期,复苏的步伐可能会慢于预期。一些与会者还认为,缺乏进一步的财政支持将加剧少数族裔、低收入社区的经济困难。

  FOMC工作人员在针对美国经济前景所给出的预期假定,特朗普政府还将在2020年提供更多的财政救助。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周二刚刚宣布拒绝了民主党提出的经济刺激提案,并命令他的代表停止谈判,直到总统大选结束。而就在当日几小时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再度重申,呼吁美国政府采取更多经济刺激措施,以支持美国最脆弱的人群。

  纪要显示,如果美国的新冠疫情出现恶化,将对经济复苏前景构成风险。 疫情对劳动力市场的长期性影响让部分官员感到忧心忡忡。

  部分委员认为,在未来多次会议上评估购买债券行动是适宜的,前瞻指引并非毫无条件的承诺。

  纪要显示,大多数与会者支持为联邦基金利率提供更明确的基于结果的前瞻性指引。但与会者认为,鉴于长期利率处于非常低的水平,目前似乎没有必要加强前瞻指引,也没有太多余地对收益率施加进一步下行压力。加强前瞻指引可能会在多年内限制委员会的灵活性。

  纪要还显示,高度宽松的金融市场条件可能导致过度冒险和金融失衡的加剧。几位与会者指出,中小型银行可能面临违约压力。

  美联储在9月份的利率决议中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9月份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3年底。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9月份会后的发布会上表示,如果缺乏后续的救助措施,恐怕最终将伤害到美国经济,届时,经济恐将面临下行风险。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1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100%,加息25个基点至0.25%-0.50%区间的概率为0%;12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10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与纪要前一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