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佩洛西坚持要求提高抗疫援助计划规模

外盘头条:佩洛西坚持要求提高抗疫援助计划规模
2020年09月29日 05:3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佩洛西:白宫若要达成刺激计划协议就必须提高援助规模

  2、沃顿商学院教授:无论谁当美国总统 2021年美股都将表现良好

      3、拉加德:疫情继续带来经济压力 欧洲央行准备好必要时采取行动

  4、美联储调查:美国收入差距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缩小

  5、马斯克:特斯拉当前可能被高估 但五年后股价会更高

  6、特朗普团队考虑对伊朗金融部门实施严厉的新制裁

  佩洛西:白宫若要达成刺激计划协议就必须提高援助规模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若希望在大选前达成任何刺激计划协议,白宫将必须就新一轮防疫援助计划同意“更多”的开支规模。

  佩洛西说她与财长姆努钦在周日进行了交谈,并计划周一再与他讨论刺激计划。她对他们仍然可以找到办法弥合彼此在刺激规模上大约1万亿美元的差距仍抱有希望。

  佩洛西周一表示:“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她强调,需要更多资金来对抗这种流行病,安全开放学校和企业,并帮助受经济衰退影响的美国人。

  佩洛西说:“当他准备回到谈判桌时,我们就准备好进行这个对话。但是他必须同意更大的刺激规模。”

  自8月份以来,双方一直处于僵局,而在11月3日大选之前达成协议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佩洛西一直坚持要求白宫同意至少提供2.2万亿美元的新援助,包括给资金短缺的州和地方政府的援助以及每周600美元的补充失业救济。但自那以后,民主党的要求已增至2.4万亿美元。

  沃顿商学院教授:无论谁当美国总统 2021年美股都将表现良好

  沃顿商学院教授杰里米-西格尔(Jeremy Siegel)周一表示,无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还是乔-拜登(Joe Biden)入主白宫,明年美股都有可能强劲上涨。

  多年来一直看涨的西格尔列举了市场走高的许多原因,其中包括因抗疫刺激措施而增加了货币供应量,新冠疫情形势改善的前景以及更强劲的生产率。

  西格尔说:“我认为,就这些因素而言,明年牛市可能会持续下去。我认为,无论谁当总统,市场都期待着一个非常好的2021年。”

  西格尔周一表示,他对股市从新冠疫情低谷中恢复的能力的信念根源于更基本的因素。

  西格尔表示,美联储和国会已向经济注入了数万亿美元,并称其为“巨大的流动性爆发”,“这是自二战以来前所未有的。”他补充说:“我认为市场上流动性受到很大抑制,一旦疫苗问世和新冠疫情的担忧在2021年消失,我们的交易量就会大大增加。”

  西格尔还认为,新冠疫情带来的工人生产率的提高可以提高企业的利润,他说:“企业已经减少了不需要的人、没有生产力的人,削减了开支。”

  西格尔称,他认为近期股市受到未来抗疫刺激措施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大选的困扰。尽管美股周一强劲反弹,但9月份美国三大股指已较此前大幅回落。

  拉加德:疫情继续带来经济压力 欧洲央行准备好必要时采取行动

  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汀·拉加德表示,由于新冠疫情使经济前景面临不确定性,欧洲央行做好了必要时采取更多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复苏的准备。

  拉加德周一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称欧元区经济复苏面临不确定性且尚未完成,消费者支出情绪谨慎,公司投资意愿不高。

  “这场公共卫生危机将继续对经济活动造成压力,并给经济前景带来下行风险,”拉加德在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举行的视频会议上表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将“继续做好适当调整所有工具的准备。”

  在欧洲央行开始讨论是否应加大经济支持力度前,政策制定官员们已经开始表明立场。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测,欧洲央行将在今年扩大其1.35万亿欧元(1.6万亿美元)的紧急债券购买计划--可能会是在12月发布新经济预测的时候。

  美联储调查:美国收入差距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缩小

  美联储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冠状病毒大流行爆发之前,美国财富和收入不平等现象停止了多年来不断扩大的趋势。

  美联储最新的消费者金融调查显示,在截至2019年的三年中,美国家庭收入中位数提高了5%,那些在2008年之后的经济反弹中掉队的群体,包括非裔美国人、35岁以下的年轻人和没有大学学位的人,这三年的收入增长尤其强劲。

  美联储在报告结论摘要中表示:“这些变化与这段时期的收入分布略有缩小是一致的。”

  最富裕20%家庭以外,大多数家庭的财富在此期间也有所增加。三年里,美国家庭净资产中位数增长了18%,最贫穷40%家庭的财富增长速度约是这一速度的两倍。最富裕20%的家庭看到他们的财富减少了近10%。

  尽管如此,美联储经济学家在电话会议上说,财富不平等的总体格局几乎没有变化,仍处于近几十年来的最高水平。他们还表示,他们尚未梳理总统特朗普2017年推动的减税对财富和收入分配的影响。

  2019年,美国非裔家庭的财富通常是白人家庭的约八分之一,收入则是白人家庭的60%,即“比白人家庭少40%”。

  马斯克:特斯拉当前可能被高估 但五年后股价会更高

  特斯拉股价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400%以上,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该公司“股价在五年后会更高”。

  “我猜,某些关键市场已经得出结论,特斯拉将取得成功,”马斯克对特斯拉股价的上涨表示。 “我之前说过特斯拉股价一直很高,而且在股价到达目前水平很早之前就说过了。但如果你问我,我是否认为特斯拉在五年后的股价是否会超过现在的水平?我认为答案是肯定的。”

  今年5月份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特斯拉的股价“过高”,当天特斯拉股价随即下跌了12%。但自从他发表上述言论以来,特斯拉股价已上涨了近200%。

  马斯克还说:“就这一点而言,特斯拉并没有像三年前那样处于致命的危险中。”他补充说:“特斯拉能够实现的目标是实现批量生产并拥有可持续的正自由现金流。从汽车公司的角度来看,这是特斯拉的真正成就。”

  特朗普团队考虑对伊朗金融部门实施严厉的新制裁

  三位知情人士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采取新的制裁措施,将伊朗的经济与外界隔离开来,方式是针对该国的十几家银行,并对整个金融领域贴上禁止标签。

  此举将事实上使伊朗隔离在全球金融体系之外,从而切断少数剩余的合法联系,并使该国更为依赖非正式或非法的贸易。伊朗已因现有的美国制裁而损失了石油销售收入和大部分其他贸易。

  知情人士说,提议的制裁将有两个目标:关闭剩下的少数几个允许伊朗政府获得收入的金融漏洞之一;以及妨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兑现有关如果他当选总统将重新加入2015年核协议的承诺。

  该提案仍在审核中,尚未发送给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