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纳指与标普指数创盘中新高 零售股领涨

午盘:纳指与标普指数创盘中新高 零售股领涨
2020年08月20日 00:0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0日凌晨,美股周三午盘上扬,纳指与标普再创盘中新高。零售商塔吉特和劳氏第二季度业绩轻松超出市场预期。美联储即将公布会议纪要。

  道指涨67.83点,或0.24%,报27845.90点;纳指涨37.43点,或0.33%,报11248.28点;标普500指数涨8.95点,或0.26%,报3398.73点。

  周三早间,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3399.54点,纳指最高上涨至11248.11点,均创历史盘中新高。零售商塔吉特大涨11%,引领零售板块上涨。苹果市值一度超过2万亿美元。

  标普指数昨日创新高 结束史上最短熊市

  周二标普500指数收高,较3月份的低点已反弹52%。该指数昨日还创收盘与盘中历史新高,结束了有史以来最短的熊市。华尔街将熊市定义为标准普尔500指数从高点下跌超过20%。当该指数收盘点位超过此前高位时,熊市才算正式结束。股市复苏主要得益于美联储在公共卫生事件蔓延期间释放的巨量流动性。

  纳指周二同样创历史最高盘中与收盘纪录。大型科技股再度领涨,亚马逊(AMZN)周二上涨4%,股价创历史最高水平,此前该公司宣布计划在全国主要枢纽增加数千个工作岗位。

  科技类股的上涨延续了过去几个月的强劲趋势,因为投资者在疫情期间大量涌入软件和科技类股。在美国实行居家隔离令期间,诸如Netflix和亚马逊这样的大型科技股表现突出。而近期,随着投资者押注疫苗终将出现并回到半正常的生活方式,诸如工业、能源和金融等对经济敏感的股票迎头赶上。

  但在美股市场反弹并创新高的同时,仍有数百万美国人因冠状病毒疫情失业,而且另一轮经济刺激计划的前景仍然不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二释放妥协信号,她表示“为满足当下需求,我们愿意将计划减半。”

  正如许多分析人士所指出的那样,市场更倾向于低估未来,而不是当前状况。大量新数据超出预期,并且经济发展轨迹相对于今年春季早些时候的趋势也不断改善。甚至最近在美国的南方和西部疫情震中,冠状病毒的增长率也开始放缓。住房市场、零售销售和制造业活动的数据表明,某些经济部门至少已开始从疫情造成的严重破坏中恢复。

  Citadel Securities指定做市商场内交易主管Peter Giacchi表示:“许多人认为市场无法准确反映潜在的健康和经济危机的严重性,这是因为市场专注于未来,而不是实时发生的事情。”

  他补充说:“在疫情刚爆发的阶段,我们见到股市大幅下挫,那是病毒疫情的不确定性造成的。现在,投资者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应付当前的情况,他们眼光放得更长远、更加乐观,而且市场表现也与历史表现一样。”

  美企CEO卖股忙 股市涨势亮黄灯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美企CEO们早已开始卖股,令股市涨势亮起“黄灯”。Trim Tabs投资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美企首席执行官等内部人士5月初以来已卖出价值逾500亿美元的股票,8月卖股金额可能超过150亿美元,将是美股后市的警讯。

  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高级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表示,市场涨幅超过20%即属于牛市,但只有在标准普尔500指数达到创纪录的收盘高点时才正式出现牛市。

  就在不久前,对于股市的上涨,很多人还认为那只是“熊市反弹”。熊市反弹指的是下跌过程中的反弹不会真正扭转大盘的下跌趋势,每次反弹后,都会继续创出新低。周二,标普500指数打破2月疫情暴发前历史高位时,已经能够确认新一轮牛市出现。

  投资者们并未料想到标普500指数会在3月疫情引发的急剧抛售后几个月接近历史高点。

  标普500指数在第二季度攀升了20%,是有记录以来的最好水平之一。该指数自第三季度迄今已上涨9.3%,从2020年开始至今上涨了4.9%。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三表示,受冠状病毒疫情重创经济活动影响,预计美国经济全年萎缩6.6%。

  瑞银调查显示,只有约23%的美国投资者预计未来6个月美股将会继续走高,这已接近1987年该调查开始以来的历史低点。

  瑞银指出,令投资者紧张的是这轮上涨的基础相对狭窄。今年标普500指数的涨幅,美国六大科技巨头占据了很大一部分。瑞银建议投资者寻找可能迎头赶上的落后者,并坚持长期投资计划。

  美联储即将公布会议纪要

  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最关注的是纪要是否会透露美联储关于收益率曲线控制的信号,以及美联储官员对通胀的态度。

  美联储会议纪要一旦措辞继续偏向宽松,将令已经陷入困兽之斗的美元多头进一步受到打击。

  事实上,美联储于较长时间维持宽松基调似乎已无悬念,目前市场更担忧的为在美国经济刺激法案陷入僵局的情况下,美联储进一步宽松的压力是否将加大。

  Berenberg Capital Markets美国和亚洲首席经济学家Mickey Levy表示:“这将清楚地向市场发出信号,表明美联储不仅会暂时容忍通胀在2%以上,而且会赞成这么做,并将朝这个方向努力。”因此,美联储官员对于通胀的态度,势将严重影响全球市场的走势。

  除美联储会议纪要之外,今天原油市场将有一场重磅会议:据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产油国周三开会,评估减产执行情况。减产是为了在新冠疫情期间支撑油价。

  其他消息面,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美国东部时间18日晚正式提名前副总统乔-拜登为2020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焦点个股

  塔吉特第二季度销售额增速创记录。营收同比增长24.7%至230亿美元,远超市场预期的198.2亿美元;净利润比增长80.3%至16.9亿美元,和调整后每股收益3.38美元,也远超市场预期的1.58美元。

  劳氏第二季度业绩远超市场预期,电商业务销售额同比大增135%。第二季度,劳氏营收增长30%至273亿美元,远高于分析师预估的242亿美元,由于家装产品需求因居家令激增。调整后每股收益3.75美元,同比增长74.4%,远超市场预期的2.93美元。

  该公司美国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35.1%,而电商业务销售额同比飙升了135%。不过,劳氏表示受卫生事件不确定性影响,未来业务趋势的可见度有限,故撤回业绩指引。

  美国折扣零售商TJX同比转亏,从去年净利润为7.59亿美元恶化至净亏损2.142亿美元,合每股亏损18美分,而分析人士原本预计仅会亏损10美分。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97.8亿美元降至66.7亿美元,略高市场预期的65.5亿美元。

  据报道,强生将以约65亿美元现金的价格收购制药公司Momenta Pharmaceuticals,交易预计将在2020年下半年完成。

  特朗普回应甲骨文参与竞购TikTok业务时指出,无论是微软还是甲骨文(收购TikTok),都将使美国获益。

  吉利德科学日前确认中国区总经理罗永庆将离职。

  柯达受到关注。该股上一交易日盘中触发五次熔断。

  特斯拉Model3被指制动失灵致车祸,客服称车没问题。另据报道,特斯拉电动汽车的硬件已经到了HW3.0版本,下一代的硬件已经在研发。

  美国西南航空称,不会接受美国财政部的第二笔贷款。

  高盛家得宝目标价从265美元上调至301美元。巴克莱银行将家得宝目标价从260美元上调至315美元。

  唯品会公司CFO杨东浩因个人原因将于今年11月离职。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普涨。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0.74%,报12976.7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60%,报6113.10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0.79%,报4977.23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上涨0.85%,报3317.55点。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这一拨大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0 新亚强 603155 31.85
  • 08-19 苑东生物 688513 44.36
  • 08-19 绿的谐波 688017 35.06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8.41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2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