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原油基金收到美国证交会的“韦尔斯通知”

全球最大原油基金收到美国证交会的“韦尔斯通知”
2020年08月19日 19:04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全球最大原油基金收到美国证交会的“韦尔斯通知”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美国原油基金(USO)收到美国证交会(SEC)的“韦尔斯通知”,这是SEC对在美上市公司进行民事诉讼前发出的非正式提醒。

  “韦尔斯通知”(Wells notice)是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在美上市公司进行民事诉讼前发出的非正式提醒,接到通知的上市公司可以在收到正式诉讼前跟SEC进行沟通和协商。

  而按照美国的相关法律,在公司接获韦尔斯通告时起,SEC就正式启动了一整套的调查及申诉程序,这一套程序也被称作为韦尔斯程序。

  此消息公布后 ,美国原油基金(USO)的股价在美股盘前波动不大。

  事件回顾

  自今年5月份以来,SEC便对USO展开早期阶段的调查,以了解其是否对投资者充分披露了风险。 美国原油基金的市值为46.4亿美元,截至今年5月份已暴跌75%。5月27日,它报告4月份亏损了26.2亿美元,3月份亏损了11.9亿美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此前研究的问题包括:

  1)美国原油基金ETF的股东是否有被充分告知,该ETF的价值不一定与现货原油的价格同步波动;

  2)该基金此前为何决定买入原油远期合约,这与其往常主要投资近月合约的策略发生偏离。

  分析指出,上述调查非常重要。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USO吸引了很多散户投资者,他们当中有很多是父母辈的投资者,单纯认为该基金的投资方式十分简便,但他们的投资经验不丰富、专业知识不足,也因此在油价暴跌一度进入负值区间时,蒙受了巨额损失。 

  一直以来,不乏有人怀疑负油价事件和市场操纵有关,其中的阴谋论者包括大陆资源的创始人哈罗德·哈姆(Harold Hamm),他在4月呼吁CFTC调查“潜在的市场操纵,系统故障或计算机编程故障”在价格跌至零以下时是否起作用。 

  此次,SEC对美国原油基金(USO)发出民事诉讼前的非正式提醒,标志着该事件又到了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真相到底如何?相信很快便大白于天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孟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0 新亚强 603155 31.85
  • 08-19 苑东生物 688513 44.36
  • 08-19 绿的谐波 688017 35.06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8.41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2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