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颁布疫情纾困行政令 多州州长担忧财政负担

特朗普颁布疫情纾困行政令 多州州长担忧财政负担
2020年08月10日 19:51 中国新闻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颁布行政令,延长了联邦失业补助金的发放期限。然而,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具有相应的宪法权力。此外,在特朗普绕过国会发布的救助计划中,各州的财政支持必不可少,而各州是否会实行这一行政令仍是未知数。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报道,特朗普8日宣布了一项行政令,为失业者提供每周400美元的额外失业援助。疫情暴发以来,国会已批准每周向失业民众提供600美元的额外救济金,但这一补助政策在8月1日到期,而国会一直无法就延长其期限达成协议。

  在特朗普行政令的规定下,各州需要提供每周400美元额外救济金中的100美元。但在疫情冲击下,许多州已面临财政预算紧缩。

  弗吉尼亚州财政部长奥布里·莱恩9日表示,他认为,如果允许各州使用联邦纾困金法案下联邦政府拨发给他们的资金,弗吉尼亚州可以参加此计划。莱恩说,更好的解决方案是让国会通过立法。

  纽约州州长科莫则称该计划是“不可能达成的事”。“我不知道总统是否真的认为这项行政令是一种解决方案,或者这仅仅是谈判中的一种策略。” 科莫说,“但这对各州来说都是无法协调完成的。我想这只是《华盛顿应对新冠疫情不力》书中的一章。”

  在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州长内德·拉蒙特指出,该计划将令康涅狄格州拨出5亿美元的财政支出,以在下半年提供失业补助。拉蒙特称特朗普的计划“不是个好主意”。

  俄亥俄州共和党州长迈克·德温则称赞了特朗普发布的行政令。不过,他对俄亥俄州是否会参加该计划态度尚不明朗:“我们正在衡量是否可以实行该计划。”

  此外,许多州此前都在努力调试过时的计算机系统,以适应发放每周600美元失业救助金的需求。与此同时,首次申请失业补助的人数飙升,导致政府发放补助时遭遇长时间延误。特朗普的行政令下,如果再次对计算机进行重新编程以适应新的补助金发放,可能会导致系统出现类似的故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