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聚焦非农就业报告 期指走弱

美股盘前:聚焦非农就业报告 期指走弱
2020年08月07日 20:1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市场情绪生变,股市、原油等风险资产遭遇抛压,资金涌入美元以避险。市场聚焦美国的非农就业报告,势必对市场走势产生影响。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更是已经“泄密”称,非农将是个“大数字”。

  此外,投资者还关注美国国会两党之间的刺激法案。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5%,标普500期指跌0.4%,纳指期货跌0.4%。

  欧洲股市多数下挫,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分别下跌0.1%、0.4%、0.6%、0.1%;

  由于美元全线反弹,现货黄金冲高之后大幅回落,早前最高曾触及2075,最低跌至2050下方;现货白银波动更为剧烈,最高29.836美元/盎司,最低27.853美元/盎司。

  今天,德国、法国和西班牙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在COVID-19疫情封锁后正在复苏。德国的出口大幅增长,而三国的工业生产都好于预期。

  “出口和工业生产的激增证实了V型反弹,”欧元区首席经济学家、荷兰国际集团(ING)宏观经济部门全球主管Carsten Brzeski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不过,他补充称:“随后的复苏形态要不确定得多。”

  美元最高升至93.24。不过,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跌,进一步加剧了全球资金向安全资产的转移。事实上,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回落至接近历史收盘低点的水平。再加上对美国经济复苏步伐的担忧,可能会阻止美元多头大举押注。

  由于美元全线反弹,现货黄金冲高之后大幅回落。

  北京时间20时30分,美国将公布7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期增加150万。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曾称周五出炉的就业人数将是个“大数字”。分析指出,无论今天的数据表现怎样,势必都会引发大行情。

  周三公布的“小非农”ADP数据远逊于预期,这令今晚的非农蒙上了一层阴影。数据显示,7月ADP新增就业仅仅为16.7万人,远低于预期的150万人,距离6月修正后的431.4万更是相差极为悬殊。

  不过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表示,ADP未必是很好的非农指引,这一次的数据可能显得过于悲观。

  荷兰国际银行称,考虑到7月报告收集数据的截止时间为7月12日当周,且大部分失业发生在7月下旬, 预计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仍将录得正数。该行预计该数字将接近75万,而不是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的150万。此外,鉴于最近的事态发展,不排除8月份出现负数的可能性。

  GAIN Capital全球市场研究主管Matt Weller表示,如果美国7月份就业增长和工资数据比预期更为强劲,美元可能准备进一步反弹;鉴于美国近期经济数据有所改善,一些疫情最严重的州的情况将有所改善,预期数据更可能偏向乐观。

  然后,对于非农预期也出现一个“另类”:牛津经济研究院资深美国经济学家Lydia Boussour:预计周五的报告将显示非农就业岗位减少28万个,而不是增加。

  不过分析认为,从特朗普此前的表态来看,结合荷兰国际银行的分析,今天的非农表现抢眼的预期较大,很有可能引发市场出现反转的行情,也就是美元、美股大涨,黄金遭遇大幅回调。

  除了非农之外,市场还关注美国国会两党对新一轮刺激法案的进展:周四结束会谈后,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警告称,共和党和民主党在关键问题上仍存在很大分歧。努钦还说,如果双方不能在本周末的最后期限前完成谈判,特朗普准备发布行政命令。

  焦点个股

  航空股盘前普跌,美国航空集团、美国联合航空跌2.2%,达美航空跌1.5%,西南航空跌1.1%。

  T-Mobile US盘前涨5%,公司第二季度EPS好于市场预期。

  Dropbox盘前跌6.49%,公司CFO在今日公布财报后宣布辞职。

  Uber盘前跌超4%,二季度业绩不及预期。

  生化基因盘前涨近11%,旗下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药物获得FDA优先审查。

  特斯拉加快在华V3超充网络布局,北京首座V3超级充电站落地。

  高盛为诉讼和监管程序增加了20.1亿美元的额外拨备,使第二季度的净拨备增加到29.6亿美元。

  腾讯概念股盘前走低,腾讯音乐跌超7%,哔哩哔哩跌5.5%。

  宝尊电商盘前跌1.19%。宝尊电商据悉计划最快在9月在香港二次上市。

  阿里巴巴将于2020年8月20日公布业绩。

  58同城将在9月7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对合并计划进行投票表决。

  京东数科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