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和美元走势喧嚣之际 美国国债波动率却降至历史新低

黄金和美元走势喧嚣之际 美国国债波动率却降至历史新低
2020年08月04日 02:2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与黄金和美元激烈走势带来的喧嚣相比,20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市场就像是一座沉寂的堡垒。

  虽然美国国债也在上涨,短期债券收益率触及历史新低,但洲际交易所美国银行MOVE指数显示,波动率已经下降到了历史低谷。相比之下,由于担心通货膨胀势必会卷土重来,美元走低,黄金飙升。得益于美联储的庞大刺激措施,迄今为止,美国国债对此表现出了免疫力。

  “美联储被认为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宽松货币政策,这表明收益率会被很牢固的固定下来,” 多伦多道明银行的利率策略师Pooja Kumra表示。她认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在0.4%至0.7%之间。目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正处于该范围的中间。

  在上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上,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誓言将使用其所有工具来支持经济复苏,并表示仍需格外谨慎。投资者对其言听计从,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创下历史新低。

  基准的美国10年期国债周一下滑,收益率攀升两个基点至0.55%。在过去两个月中,德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一直处于狭窄的交易区间内。

  与国债收益率的窄幅走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股市持续上涨,一项美元汇率指数上周五触及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同时,黄金上涨至创纪录高位。

  投资者对黄金的需求受到了10年期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的提振。该实际收益率跌破了-1%,创下历史新低。

  多伦多道明银行的Kumra表示,对于国债而言,夏季的清淡交投也削弱了市场波动。

  她说:“任何抛售都是短暂的,并被认为是做多的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