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I企业向苹果发起专利侵权诉讼 索赔14亿美元

中国AI企业向苹果发起专利侵权诉讼 索赔14亿美元
2020年08月04日 02:1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中国人工智能企业上海智臻智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小i机器人)已对苹果公司提起诉讼,指控后者侵犯了其专利。

  小i机器人在社交媒体上称,要求苹果公司赔偿人民币100亿元(合14亿美元),并要求其停止“制造、使用、承诺出售、出售和进口”侵犯其专利的产品。

  在中国地方法院提起的诉讼中,小i机器人称,苹果的语音识别技术Siri侵犯了其于2004年申请并于2009年获得授权的一项专利。

  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Siri不包含小i机器人专利中包含的功能,并认为该功能与游戏和即时消息有关。苹果公司还表示,经最高人民法院认证的独立评估得出的结论是,该公司并未侵犯小i机器人的技术。

  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小i机器人再次提起诉讼感到失望,我们希望向法院展示事实,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早在2012年,上海智臻首次就其语音识别技术起诉苹果公司侵犯专利权。7月,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裁定该专利有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