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出现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首次下降

美国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出现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首次下降
2020年05月28日 22:3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截至5月16日当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下降至2110万

  劳工部公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为212万

  美国各州持续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出现疫情爆发以来的首次下降,预示着即使仍有数百万美国人申领失业救济金,但复工潮正在启动。

  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6日当周,美国持续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降至2,110万,这表明随着企业重新开业,就业市场开始反弹。该数据存在一周的滞后性,分析师此前预计当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会上升。

  但是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仍在全国范围内造成严重打击。截至5月23日的一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为212万,两个半月来总人数超过4,000万。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210万。

  尽管金融市场情绪乐观,但经济学家预计,经济需要数年时间才能从疫情冲击中复苏,而且由于没有疫苗或有效的治疗手段,不太可能完全恢复正常经济活动。 截至周三,美国的新冠死亡总数超过了10万,为全球第一高。

  预计下周公布的5月就业报告将显示失业率升至约20%,为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失业率达到25.6%。

  尽管最新一周的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较前一周的245万有所减少,并且连续第八周下降,但仍远高于2020年前两个月21.2万的平均水平,疫情爆发前该数据的最高纪录仅为69.5万。上周,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佛罗里达州和乔治亚州的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均达到最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