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拟向战略重要性企业提供救助

英国拟向战略重要性企业提供救助
2020年05月25日 08:1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已批准一项计划,以救助那些被视为具有战略重要性的企业。英国财政部表示,在其他选择耗尽后,它可能会作为“最后手段”介入支持关键企业。

  英国财政部周日晚间对路透社表示,它可能会试图拯救那些如果破产将“对经济造成不成比例的损害”的公司。

  英国财政部一位发言人在一份电邮声明中表示:“在特殊情况下,如果一家可行的公司已经用尽了所有选择,其破产将不成比例地损害经济,我们可能会考虑作为“最后手段”向其提供支持。”

  “我们正在制定合理的应急计划,任何此类支持都将以保护纳税人的利益为前提。”

  较早时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政府可能收购面临严重财政问题的关键企业的股份,但补充称,财政部不会一开始就考虑在陷入困境的公司参股,将优先选择延长他们的贷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英国 疫情 救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