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购买低息抵押贷款债券 为30年期房贷利率跌破3%带来希望

美联储购买低息抵押贷款债券 为30年期房贷利率跌破3%带来希望
2020年05月13日 00:2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随着美联储努力刺激美国经济,利率低于3%的传统30年期住房贷款正越来越接近。

  一位美联储发言人表示,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周一购买了相当于2.4亿美元、票面利率2%的抵押贷款债券的合约,这是其首次以如此低的利率购买抵押贷款证券。

  此举表明,银行可以轻松地以低于3%的利率向华尔街投资者出售抵押贷款,这对于推动已经接近历史低点的住房贷款利率进一步下行至关重要。

  美联储在低息债券方面的行动并没有结束。美联储已经表示,本周将购买更多抵押贷款债券,这是其200亿美元证券购买计划的一部分。这实际上为利率低至2.5%左右的30年期抵押贷款确保了买家。

  美联储受阻

  尽管基准借贷成本急剧下降,但最近几个月以来,传统的30年期抵押贷款的利率仍保持在3%以上。举例来说,自年初以来,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下降了1.2个百分点,但银行提供的抵押贷款利率下降了不到该数字的一半。

  这阻碍了美联储以廉价信贷来提振经济的努力。在美国银行带领一个抵押贷款研究团队的Satish Mansukhani表示,美联储周一购买低息抵押贷款证券的做法应该会有帮助。他预计,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可能降至2.5%左右。

  一些银行警告说,尽管房屋贷款利率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下降,但抵押贷款行业还没有为大量希望支付低于3%利率的借款人的申请做好准备,特别是在失业人数不断增加的情况下。

  总部位于圣路易斯的F&B Financial Group的拥有者Chris Fox说:“政府可以做他们想做的一切,但抵押贷款利率仍然由放贷人决定。”该公司去年发放了约3.25亿美元的抵押贷款。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2 奥特维 688516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