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股市和经济表现脱节 摩根大通与花旗产生分歧

面对股市和经济表现脱节 摩根大通与花旗产生分歧
2020年05月08日 23:51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华尔街最大的一些机构对市场下一步的方向存在分歧。

  尽管多数风险资产已经远远脱离3月中旬低点,但当有关冠状病毒疫情全球影响的不确定性达到顶峰时,市场对于接下来的事情几乎没有共识。辩论的核心是中央银行和政府大规模刺激措施的长期有效性。

  花旗集团就对股市的上涨感到“费解”。

  “在央行提供充足流动性的带动下,广泛的政策反应可能推动了市场的走势,”经济学家Igor Cesarec和Catherine Mann周四发布报告称,“但是,由于尚不清楚市场能否无限期获得支撑,因此应该谨慎行事。一旦严峻的经济现实再次袭来,风险资产可能会变得脆弱。”

  另一方面,摩根大通认为股市上涨是合理的,而且可以持续下去。

  “虽然经济活动的崩溃是历史性的,但全球旨在缓解冲击并支持经济复苏的应对措施也同样是历史性的,”Marko Kolanovic周四发布报告称,“我们预计,随着经济重新开放并鉴于空前的政策支持,风险资产将继续回升,不过我们预计上涨速度将有所放缓。”

  自3月23日以来,MSCI世界指数已上涨约25%,因投资者对当局抵消疫情影响的措施予以积极响应。当对该病毒的担忧达到顶峰时,该全球股指从2月份高点曾下跌了34%。

  展望

  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认为涨势很大程度上能保持,但也有警告。

  高盛将市场上升归因于病毒感染率的稳定以及资金和流动性压力指标的改善。该行表示,股市已经消化了未来两年的宏观经济表现,投资者可能会无视所出现的巨大经济损失。

  策略师Zach Pandl等周二发布的报告称,“市场将继续忽视有关经济疲软的坏消息,前提是他们能继续坚持认为,近期的相当大一部分损失将在明年底之前被扭转。”

  摩根士丹利也对资产价格表现与基本面之间的差异感到安心,并指出市场倾向领先于经济走势,并且更关注变化率而不是绝对水平。

  “在经济极端情况下,市场与经济之间的分歧很普遍,”Andrew Sheets等策略师周四发布报告称,“改变的速度才是关键--‘U’型复苏可以接受,‘W’型则不行。”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