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若降息和QE无效 美联储不妨动用危机时代的工具

Pimco:若降息和QE无效 美联储不妨动用危机时代的工具
2020年03月11日 16:4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表示,在降息和购债计划无法为美国经济提供支撑的情况下,美联储不妨考虑重新动用2008年危机时使用过的某些工具。

  “货币政策发挥作用往往会有程度不等的较长时滞,因而无力阻止新冠病毒的蔓延,在应对供给侧冲击方面也不是特别有效,”Pimco美国经济学家Tiffany Wilding说。不过她同时也预计,美联储会在3月18日的政策会议上决定降息至少50个基点。

  Wilding在发布于Pimco网站的一篇博客中说,美联储可以重新使用金融危机时期使用过的商业票据融资工具来降低企业的借贷成本。这将可为企业获取及循环利用短期贷款弥补资金缺口提供更多便利。美联储还可以与银行一道实施由其流动性便利作为后盾的债务宽限计划。

  美联储眼下正试图通过降息和向金融系统注资来缓冲新冠病毒疫情对其经济的冲击。上周伴随金融市场的大跌,美联储作出了紧急降息之举。

责任编辑:张宁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