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头席格尔:道指10个交易日内或达3万点 但隐患潜伏

多头席格尔:道指10个交易日内或达3万点 但隐患潜伏
2020年01月18日 02:2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超级多头、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教授席格尔(Jeremy Siegel)认为,道琼斯指数在本月可能达到30000点里程碑,但警告仍有隐患潜伏。

  席格尔表示,道琼斯指数30000点可能是创纪录反弹的突破点。他在周四说:“市场涨幅太大太快。一旦你走得太快,一块小石头就会把你甩开。”

  席格尔认为,目前的主要问题是股票价格太贵了。

  “有很多上升势头助推市场,有很多参与者正在追随潮流。他们不断前进,并说‘我不在乎估值,我得赶上这一波涨势。’而这让我有些担心,”西格尔说。

  截至周四收盘,道琼斯指数距离30000点仅差2.4%的涨幅。该指数今年迄今已经六次创下历史新高。

  席格尔推测,市场越来越容易受到10%的抛售冲击。

  “任何一件小事都会绊倒市场。盈利就令人失望,”他说, “任何一项负面事件都会令市场变得脆弱。伊朗冲突彻底结束并解决了吗?我们难道在欧洲或国际其他地方就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吗?”

  另外,席格尔警告说,11月的总统大选正在成为一个严重的风险因素。

  席格尔称,“不确定性很大。如果总统和参议院都被民主党‘席卷’,我认为这将对市场非常不利,因民主党人表示将撤销特朗普的公司减税措施。”

  但席格尔并未对牛市发出警告,他的即时警告更适用于短期投资者。

  “我认为长期投资者处境很好,”席格尔说,“没有理由恐慌并开始撤资。但对于那些可能在接下来几周内想获利的人,请密切关注市场。”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