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下调融资预期 恰逢美联储放慢缩表速度

特朗普政府下调融资预期 恰逢美联储放慢缩表速度
2019年04月30日 04:11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4月30日讯,美国财政部表示,由于美联储放慢缩减资产负债表上资产组合的速度,政府借款将少于此前估计的数额,美国财政部第二季度的借款规模将远低于此前预期。

  美国财政部表示,下降是由于“财政活动”的变化,以及对其需要保留的现金的新假设。

  财政部预计,在4月至6月期间将净发行300亿美元私人持有的有价债券,期末现金余额将为2700亿美元。相比1月份的估计,该借款金额减少了530亿美元。

  美联储上个月宣布,将从5月份开始放缓缩表速度, 每月赎回美国国债的上限从目前的300亿美元降至150亿美元,并在9月底完全停止缩表 。在此之后,美联储可能会保持资产负债表规模“大致稳定一段时间”,这将使准备金余额逐步下降。

  财政部表示,预计在7月至9月期间发行1600亿美元的净有价债券,假设期末现金余额为850亿美元。在1月至3月期间,财政部借款3740亿美元。截至上月底,现金余额为3340亿美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财政部官员说,财政变化与美联储稳定其相对于美国经济规模的大规模债券投资组合的计划有关。

  自美联储在2007-2009年经济衰退前后加大国债购买力度以支撑经济以来,其资产负债表政策的变化对财政部的借款需求产生了重大影响。

  多年来,美联储增加购买美国国债的举措缓解了财政部向公众借款的需求。然后,在2017年,美联储开始削减资产负债表,这导致财政部增加了公共借款。

  今年3月,美联储表示将很快结束削减美国证券持有量的计划。与近几个月相比,这实际上将使美国央行成为美国国债的更大买家。

  美国财政部预计第四季度末将拥有2,700亿美元现金。

  财政部季度再融资的更多细节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上午8:30公布。

责任编辑:张国帅

缩表 美联储 速度 财政部 余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10 鸿合科技 002955 --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11.12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2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