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币圈首富,FTX交易所创始人弗里德被判25年监禁

昔日币圈首富,FTX交易所创始人弗里德被判25年监禁
2024年03月29日 08:06 第一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四,曼哈顿联邦法院宣布判处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创始人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25年监禁。弗里德计划对其定罪和判决提起上诉。

  当地时间周四,曼哈顿联邦法院宣布判处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创始人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25年监禁。这一判决低于联邦检察官提出的40至50年监禁,但高于弗里德律师建议的5至6年半的时间。弗里德计划对其定罪和判决提起上诉。

  联邦法官刘易斯·卡普兰(Lewis Kaplan)在判决前表示,弗里德将来有可能做出非常恶劣的行为,并命令他向美国政府支付110亿美元的罚款。卡普兰还表示,他从未听到弗里德对其犯下的罪行表达过任何悔意,也从未见过像弗里德在审判证词中那样的表现。

  美国检察官达米安·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在判决后一份声明中表示,弗里德策划了史上最大的金融欺诈之一。弗里德的家人在一份声明中称,对此感到心碎并将继续为弗里德而战。弗里德父母皆为斯坦福法学院教授。

  去年年底,弗里德因其加密货币交易所和相关对冲基金Alameda Research被判犯有多项欺诈和共谋罪。检察官指控弗里德挪用客户资金进行投资,用于资助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政治捐款以及个人使用,并偿还Alameda Research的贷款。判刑前,弗里德表示其客户损失的数十亿美元是由于“流动性危机”或“管理失当”导致,并非欺诈。他也对发生的一切表示抱歉。

  于2022年倒闭的FTX曾是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平台,估值一度达320亿美元。弗里德称,他作为FTX的首席执行官对发生的一切负有责任,但也暗示客户最终会从交易所收回资金,并指责联邦破产法庭尚未让客户得到全额赔偿。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郝欣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