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杀回来”了!

特朗普,“杀回来”了!
2024年03月27日 00:1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国基金报 泰勒

  兄弟姐妹们啊,今晚简单看下特朗普的新消息。

  美国前总统、共和党总统选人特朗普的公司“特朗普媒体科技集团( 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代码为DJT,上市后一度上涨50%以上,触及波动性限制而暂停交易了几分钟。

  这对目前仍面临诸多官司与财务问题的特朗普来说是一个好消息。特朗普个人拥有这家公司60%的股票,现在这些股票的市值就超过数十亿美元。从而给这位前美国总统带来一笔潜在的意外之财,可能缓解特朗普的经济压力并助力他的政治竞选活动。

  近期两起民事诉讼判决所要求的约5亿美元罚款和赔偿金,可能让特朗普面临现金流紧张。特朗普因财务欺诈等罪名需缴纳至少4.54亿美元,包括近3.55亿美元罚款以及近1亿美元利息,利息同时按每天近11.2万美元的速度不断累积。特朗普上月还在一桩涉及诽谤的官司中被判处超过8300万美元赔偿金。按照美国法律专家的说法,特朗普如果想在上诉的同时避免两起判决执行,需要尽快以现金或贷款形式备足等额资金。

  特朗普媒体科技集团的主营业务是特朗普创办的社交平台——Truth Social。

  2021年1月,特朗普的支持者发起国会骚乱之后,他的多个社交媒体账号遭到脸书、推特(现X平台)封禁,随后特朗普自行创办了Truth Social,涌入大量的支持者。

  这个社交媒体平台目前还没有盈利能力,特朗普媒体科技集团去年前9个月就亏掉4900万美元,而营收仅为340万美元。这将考验特朗普是否有能力吸引散户交易员和动量投资者的注意力,他们将此作为押注特朗普竞选连任的一种方式。

  特朗普媒体科技集团是以“反向并购”的方式借壳上市的,通过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来实现上市。由已经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数字世界(Digital World)“买下”特朗普媒体科技集团,然后更换名字在纳斯达克继续交易。这项合并案于2021年提出,上周获得股东同意。

  纽约大学法学教授迈克尔·奥尔罗格称,虽然特朗普不得在上市后6个月内出售股份,但可用股票期权做抵押向银行借款,以更快筹措资金。另外,公司创始人一旦抛售股份,可能会大幅压低公司股价。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郝欣煜

特朗普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