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奥运健儿备战喝什么牛奶?

巴黎奥运健儿备战喝什么牛奶?
2024年04月16日 19:4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搞钱基地测评

文 | 食悟(ID:food-gnosis)

轻舟已过万重山。

一转眼,距巴黎奥运会召开只余百天,虽然奥运会四年一周期,但被反复推迟的东京奥运会还犹在昨日。疫情这几年后,时间像开了加速器,北京冬奥会、卡塔尔世界杯、杭州亚运会、成都大运会……接连的重量级赛事已经变成了亿万国人的时间标尺,承载着学业职场、恋爱婚嫁的变迁与回忆。

回溯奥运时光,在无数角逐营销高地的品牌中,同样有一个名字不断回响:深耕奥运近二十年,中国第一家同时也是唯一一家双奥企业伊利,留下了太多浓墨重彩的营销案例。此次巴黎盛会临近,伊利同样未雨绸缪,召开了主题为“双奥伊利,共赴巴黎 ”的倒计时100天大会,打响巴黎奥运营销第一枪。

签约新生代,也能流量鲜花双丰收

奥运赛事,少不了冠名代言。不过,那些兼具夺冠潜力与话题热度的奥运明星毕竟凤毛麟角,每次挑选合作的赛事IP,都是对品牌眼光的考验。

此次倒计时大会上,伊利又瞄准了新的冲金大热门,官宣与国家射击队达成合作。伊利本就有很多强势项目的代言或候选,比如冲击八金的跳水、争三保五的乒乓球、保底三金的游泳等,为什么偏偏盯上了射击?

其实,很多强项不缺流量,但缺惊喜,观众对夺冠热门如数家珍,比如全红婵/陈芋汐之于10米台跳水,孙颖(金麒麟分析师)莎之于女乒,覃海洋之于蛙泳等。而射击这个项目的特殊性在于,虽然中国队有夺金实力,但在四年一次的奥运之外,大众关注度不及跳水、乒乓球、游泳等。

而近期刚刚公布的巴黎奥运最终参赛名单,给这个看似冷门的项目增添了不小的看点——除了1989年出生的李越宏,其余均是95/00/05后,年龄最小的梁小丫2007年出生,新生代浓度非常之高

据巴黎奥运会官网赛程,其中四位“00后”运动员黄雨婷、韩佳予、盛李豪(金麒麟分析师)、杜林澍将两两组合,代表中国队出战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有望摘得巴黎奥运会中国首金。

如若摘金成功,作为官方合作品牌的伊利,不仅将一同见证这份荣誉,也有望以小搏大,收获一批虽年轻但身价蹿升的品牌代言形象,取得流量与鲜花双丰收

押注新生代选手的另一端,伊利还邀请到澳网传奇李娜以及中国射击名将/奥运首金得主许海峰站台,一同见证奥运定制产品发布仪式,表达对体育精神薪火传承的寄寓,以及对中国健儿赛出好成绩的期许。

奥运品质,才经得起时间的大浪淘沙

犀利的眼光之外,伊利不忘夯实产品基本功。

在倒计时百天大会上,伊利充分利用【2024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官方乳制品】身份权益,宣布奥运定制产品上市,表达了六万伊利人正蓄势待发,宣誓全力保障奥运品质。

回溯伊利做大做强的二十年,亦是一部与奥运交织相生的历史。2005年,伊利成为“唯一达到奥运标准的中国乳企”,签约北京奥组委,为北京奥运会上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名运动员、教练员、随队官员提供营养保障。

以北京奥运会为起点,伊利始终随中国奥运军团驰骋,足迹覆盖2012伦敦奥运会、2014索契冬奥会、2016里约奥运会、2020东京奥运会以及2024巴黎奥运会。

特别的2017年,伊利还成为中国唯一同时服务夏季奥运和冬季奥运的“双奥企业”,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乳制品。

截至今天,伊利已累计支持近40支夏奥、冬奥队伍的长期训练备战,为数万名中国奥运健儿提供源源不断的营养保障。

奥运的精髓,在于全民共舞

本次倒计时百天大会,不仅有奥运品质的护航,更有伊利对奥运精神的注入。

巴黎奥运开幕前,要想唤起国内观众的关注和讨论,成功激发参与感和情绪价值,是需要品牌方穿越时间跨度和摆脱空间限制的。而伊利只做了两件事,就将百天倒计时的立意拔高,并让“巴黎奥运近在咫尺”

第一,在鸟巢边,伊利发起了主题为“伊起向巴黎”的跑步活动,新晋网红“小奶人”带领众多跑步爱好者共同参与。

声势浩大的跑步队伍,形成了移动的伊利品牌宣传旗帜,无论是跑步阵营,还是围观驻足的人,都从集体凝聚的期待中切实感知到了巴黎奥运会的氛围和预热。

第二,贯彻承前启后的逻辑,在巴黎城市夜空,伊利展开了一场无人机表演。伊利先是征集到网友对运动员想说的话,再于夜幕降临时分操控上千架无人机调整颜色和阵型,表达对奥运健儿精心定制的祝福内容。

与网友共创的祝福表达,绚烂震撼的无人机表演视觉,以及浪漫的巴黎方式,让这一特殊时刻深层次烙印在更多人的记忆中。

回溯伊利陪伴奥运的历史,亦是伊利将奥运精神照进更多平凡人生活缝隙的历史:北京奥运会,伊利发起“有我中国强”,仅线上就吸引超30万网友参与;伦敦奥运会,发起“做自己的健康冠军”,全国范围内评选健康标杆;里约奥运会,发起“奥运不围观,和千万人一起活力开动”,为全民生成号码牌,分享运动状态……

伊利的长情,润物细无声,不仅滋养着奥运,更是让每个坚守热爱领域、践行拼搏精神的平凡人泛起涟漪,助推着奥运理念由近及远,由远及深。

巴黎不会是终点,下一个四年以及未来很多的四年都不会是。就像国家射击队有新陈代谢,只要奥运的火炬还在接棒,伊利与平凡人的奥运故事就仍在续写。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